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齊發拜年賀辭 提出未來「三點期待」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雙雙在31日出版《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春賀詞。王毅寫下「穩步推進、全面發展」;陳雲林則寄語「鞏固成果、深化合作、續創雙贏」。大陸兩位主要涉台官員既總結過去一年的兩岸交流概況,也道出了大陸方面對2013年兩岸關係的盼望與立場,將繼續為台灣民眾辦實事、好事。

王毅在最新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穩步推進、全面發展」的新春賀詞,並對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提出「三點期待」。

 王毅說,期待兩岸雙方鞏固「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增進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確保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不斷開闢新前景。

 回顧過去一年的兩岸關係成果,王毅用「繼往開來,再結碩果」四字概括,期待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建設。他同時表達國台辦在新的一年,要落實十八大關於對台工作的決策部署,把握和平發展主題,堅持「以人為本、為民謀利」的原則,為台灣民眾辦實事、好事,讓和平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台灣同胞。

回顧去年取得成績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按慣例透過該雜誌向台灣同胞拜年,同時發表對來年兩岸關係的看法。

 陳雲林說,2012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步入鞏固深化新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兩會協商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他特別提到去年8月9日及10月16日兩個日子,前者是他與江丙坤(海基會前任)董事長在台北舉行「陳江八會」之日,雙方簽署了《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海峽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取得了ECFA後續商談的首批成果。後者是台灣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訪京之日,海基、海協重申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繼續在兩岸關係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的立場。

充分發揮民間團體協商職能

 展望新的一年,陳雲林表示海協會將充分發揮受權民間團體的作用和推進協商、加強交流、服務民眾的各項職能,為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做出新的努力。

 陳雲林又透露,2013年兩岸首要任務是及早完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貨物貿易協議的商談,簽署協議等ECFA後續議題協商;還將著力推動商簽兩岸文教協議,希望雙方能夠從研究商簽文化藝術、文物保護等具體協議入手,為增強民族認同、密切同胞感情發揮應有作用。

相關新聞
三階段申長津 入息計法微調 (圖)
租飆低資影響 零售升幅放緩 (圖)
美國突斷氣 QE不斷尾 (圖)
中央一號文件 保障農民以地增收 (圖)
央視篤爆假魚翅 打殘羊城海味行 (圖)
村山批安倍「強武守島」方向錯誤 (圖)
海軍編隊再穿宮古海峽 (圖)
彭清華冀桂港合作展新篇 (圖)
重慶紀委:不雅視頻案一查到底 (圖)
川僧人教唆自焚判死緩 (圖)
朱小丹:誓遏權力不見陽光運行 (圖)
王毅陳雲林:續為台胞辦實事好事 (圖)
美研激光戰機 可摧毀地空導彈
泥頭車衝地盤 花甲司機夾死 (圖)
「反斗車王」甩喉插的 女客浴玻璃雨 (圖)
政府盈餘400億「水浸」 學者籲勿「派糖」 (圖)
貫徹落實《基本法》 郝鐵川籲智慧克難 (圖)
趁未限出口 水客狂運奶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