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經典小食有糖蔥餅、花生糖等。劉雅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逛年宵、買年花,少不免動輒幾小時。餓了想「醫肚」,亦可在年宵市場中覓到幾檔售賣香港各種經典美食的攤檔,如白糖糕、龍鬚糖、飛機欖等近乎在本地失傳的傳統小食。當中「香港懷舊美食館」更將部分純利捐給多間慈善機構。曾是上海世博會工作人員的攤位負責人劉樂坤,希望在維園攤位中展現香港文化,同時令更多人回憶起香港的傳統美食。

 劉樂坤負責的4個年宵攤位位於維園的中心,他認為:「上海世博香港館推廣香港旅遊及經濟,但偏偏沒有推廣地道美食,實是一個大遺憾。」他表示,不論男女老幼都愛具香港特色的食品,可是近年不少店舖因加租而被迫結業。將攤位命名為「香港懷舊美食館」,劉樂坤希望藉此讓市民嚐到記憶中的傳統小食,「成年人吃過會懷緬過去的美好而歡笑」。

賺錢助人 一舉兩得

 攤檔中的工作人員來自不同的慈善機構及非牟利組織,包括兩地一心、世博參展人員協會、突破機構及方圓之聲等,攤位的部分盈利會捐給以上組織,幫助癌症兒童、孤兒院、弱勢社群及內地山區兒童。劉樂坤認為,現時很多社會組織只會賺錢,但一邊賺錢,一邊幫助別人,能更加開心和有意義,這次他的攤位逾300個工作人員亦是來自不同機構的義工,所以是以幫助別人的心態去經營。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