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房屋署建議房委會於下月底推出最後一批合共832個剩餘居屋單位,當中絕大部分位於天水圍天頌苑,包括640個因短樁而要加固的K座及L座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為紓緩香港高住屋需求問題,房屋署建議房委會於下月底推出最後一批合共832個剩餘居屋單位,當中絕大部分位於天水圍天頌苑,包括640個因短樁而要加固的K座及L座單位。消息人士指出,今次計劃出售的單位,實用面積由440呎至650呎不等,建議售價介乎119萬元至349萬元,當中約80%低於200萬元。房屋署又建議入息及資產限額與政府早前公布的「白表人士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劃看齊,家庭定為4萬元及83萬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將於本周四討論有關建議,如獲通過,下月底將接受申請,期望5月中攪珠,6月至8月揀樓。

消息人士透露,出售剩餘居屋單位第七期的832個單位中,825個位於天頌苑,另外7個分散在馬鞍山、香港仔、將軍澳及粉嶺,售價最高為香港仔雅濤閣一個逾570呎的單位,售價349萬元。逾800個天頌苑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505呎至650呎,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建議售價介乎119萬至210萬元。至於曾在1999年被揭發有嚴重不平均沉降後一直丟空至今的K座及L座,房委會曾用了1.7億元做補樁工程。消息人士指,房委會已加固地基,安全程度跟其他樓宇無分別,亦不會減價發售。

地基已加固 糾費房委擔

 此外,房委會與天頌苑業委會多年來一直就管理費出現糾紛,或需透過訴訟解決。消息人士表示,房委會將在售樓說明書及買賣協議上清晰披露事件,並列明如有任何爭拗或涉及訴訟,房委會將一力承擔,並全數支付有關費用。

不設示範單位 簽約前可考察

 據了解,根據居屋計劃的既定公式及最新數據計算,家庭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分別為41,354元及89.5萬元,與不到3個月前宣布的「白表人士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臨時計劃的每月4萬元入息限額非常接近;房委會認為,今次出售剩餘居屋單位與臨時計劃都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上任後宣布的措施,兩者應劃一,故建議將入息及資產限額設定為家庭4萬元及83萬元;至於1人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則為家庭申請人的一半。

 消息人士指出,今次出售剩餘居屋計劃的綠、白表申請人的比例為6比4,並將不設示範單位,但買家簽約前可實地到擬購入單位視察。如所有建議獲周四的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房委會將於下月中公布計劃詳情,並於下月底接受申請,期望5月中攪珠,6月至8月選樓。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