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百年歷史的聖心商學書院昨宣布續辦1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劉景熙)百年老校嘉諾撒聖心商學書院早前宣布因收生不足計劃今年8月停辦,引起學生家長強烈反彈。該校家長昨晚7時再度與校方召開會議,商討學校未來方向。經過近一小時的討論,校方宣布無條件續辦一年,為目前高級文憑一年級生提供最後一年課程讓其原校畢業,但新學年不會再收生。如果有學生希望轉校,校方也會在未來1個月提供相應協助。不少到場的學生及家長均對學校續辦一年感開心,紛紛直指「收貨」。

會議前數十學生門外請願

 昨會議開始前,聖心數十名高級文憑一年生於校門外請願,強調只想留在原校讀書直至畢業,「我們不接受轉到公開大學或明愛(專上學院)升學」。學生代表余同學指,百多名受影響的商業學高級文憑同學近日一直因學校停辦感不安,亦有不滿和憤怒情況,希望當局提供協助。她又批評校長羅婉明修女,一直不肯就學校是否因財政問題而倒閉、續辦等問題表態。

高級文憑生可原校畢業

 經多日爭取及校方詳情考慮,該校於昨家長會後宣布無條件續辦一年,學費及課程內容不變,高級文憑學生可原校畢業。有與會者引述羅婉明指,明白社會各界關心事件,今次決定要多謝社會和教會人士「伸出援手」,但未有進一步透露詳情。聖心隨後又再發聲明,指感謝教育局、學評局的支持,而該校停辦後,校舍會繼續供嘉諾撒仁愛人修會屬校使用。

 對續辦一年的決定,大批家長及學生均感欣喜,獲悉後即場觀呼尖叫和互相祝賀。家長楊小姐走出校門時熱淚盈眶,另一家長朱太也指十分開心,希望女兒珍惜讀書機會。對於未來一年的教學質素,學生陳同學強調絕對有信心:「因為有百年歷史!」

 到場協助的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指,會於立法會要求教育局盡快交代如何加強監管自資院校課程質素,例如早前提出將現存3個自資課程監管機構整合單一質素保證機構的進展,以避免聖心「殺校」、嶺大社區書院超收等同類事件。他又擔心雙軌年過後,自資院校或會「捱不住」,陸續出現倒閉潮。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