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青儀被推撞,慘中「無情月爭」。有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年宵市場昨日啟市,特首梁振英偕夫人唐青儀,於下午抵達維園年宵市場參觀,但有社民連及民主黨成員在現場包圍示威,混亂中梁太被推撞、「批月爭」,又險被一個「咕o臣」擲中,有花檔更因示威者亂擠、亂踩而險被「夷平」。有受害檔主狠批示威者累他們「未發市先破財」。

唐青儀遭批月爭

 梁振英夫婦昨日到維園行花市,計劃到出售揮春、年花及水仙等3個檔位參觀,但聞訊而至的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成員吳文遠及黃浩銘等在特首夫婦未到達前已高舉示威牌並帶同道具,走到特首落車處,待梁振英一行人抵達,示威者即一擁而上,不停叫囂並將示威物品拋到梁振英面前,又與保安人員推撞,場面極為混亂。

 示威者亦步亦趨,全程包圍並推撞梁振英一行人,其間梁太唐青儀被示威者推撞,更慘中「無情月爭」。為免影響攤檔做生意及市民行花市,梁振英最後只在一個花檔,購買總值140元的4束燈籠竹,但由於場面混亂,梁振英只支付了100元就匆匆離去,差價隨後由特首辦補回。該花檔的檔主李先生稱,特首來光顧原是一件好事,但因場面太混亂,部分花束更被示威者整弄爛。

長毛搞爛 攤檔想索賠

 另一名負責看檔的女士更批評道:「最衰係長毛,搞爛晒洁A真係想叫佢賠返錢!」

 在梁振英一行離開時,各示威者繼續包圍特首車輛,長毛更一度衝出馬路並躺在路中心,不讓梁振英離開,最後由在場警員把他抬走。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年宵市場是一個人流眾多的地方,容易發生意外也十分危險,反對派不應採取類似的示威行動。

 特首辦昨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梁振英到年宵巿場行花巿,與巿民一起送舊迎新。對昨日年宵巿場因梁國雄及其他示威者衝擊搗亂,梁振英予以譴責。至於對商戶與巿民造成的不便,梁振英深感遺憾。發言人又表示,梁振英藉此新歲之際,祝願每一位巿民生活美滿幸福,香港繁榮安定。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