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校長會邀請郝鐵川與會員校長及有興趣人士,分享「十八大」會議的內容和感受。

 香港文匯報訊  新界校長會邀請了中聯辦宣文部部長郝鐵川,於昨日與會員校長及有興趣人士,分享「十八大」會議的內容和感受,期望他們將座談收獲,帶回學校與師生分享。出席座談會人士包括來自新界區的70多位校長、多位教育局官員和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

 郝鐵川認為,這次會議「產生了一個好的政治報告」、「選出一個好班子」,並「將給香港未來的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發展提供難得的機遇和廣闊的平台」。他用生活化的例子,說明「十八大」會議與香港息息相關的內容,以及糾正外界對中央的一些誤解。

 有與會者於發問時段時提問,在港英時代,英國派港督來管治香港,為何回歸祖國後,中央不派員管治香港。郝鐵川強調,「一國兩制」不只是港人的要求,也是中央和內地同胞的要求。只要香港能解決的,中央不會插手。奉行資本主義的香港,與奉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祖國,有十分特殊的關係。正如新加坡羨慕香港有祖國這個強大的後盾,俄羅斯人羨慕中國有香港這個對外的窗口。

理性論分歧 不應傷和氣

 郝鐵川認為,港人在遇到困難時應馬上提出,中央一定為香港解決。有分歧的時候,應抱持「和而不同」的態度,理性討論。各界人士均可發表意見,但不要講傷和氣的話,因為無理吵鬧只會有損和諧。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