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除了華麗而別出心裁的花車,舞蹈表演亦是花車巡遊的重頭戲。演出單位除了以專業的舞蹈人員表演,亦有單位安排一眾小朋友作舞蹈員,以配合其花車的環保主題。海洋公園則請來台灣九天民俗技藝團,以擊鼓陣帶領花車進場,氣勢澎湃。

難得近距離欣賞技藝

 旅發局昨天安排傳媒率先參觀演出花車,有參演機構就請來表演人員即席預演。中華電力的花車「綠D班」是由流動環保教室改裝而成,此前經常到各區小學宣揚環保意識,為配合這個重點,中電請來一班小朋友充當舞蹈人員,逾60名演出者穿上3種不同的服飾,衣服以閃珠及LED燈帶作裝飾,代表中電義工隊、工程師及宣揚環保的「綠色大使」。

 海洋公園的表演隊伍除了有知名的吉祥物威威獅令、企鵝小德、小紅熊及小鸚雄等穿上中國傳統服裝向市民及遊客拜年,更邀請到來自台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以台灣傳統廟會技藝擊鼓陣帶領花車進場。曾在美國、日本及非洲等地巡迴演出並屢獲殊榮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曾被改編成電影《陣頭》在香港上映,今次市民大眾能夠近距離欣賞技藝,非常難得。

 而香港賽馬會則向高難度挑戰,首次於戶外流動環境應用「定位投影」技術,將不同的影像投射到一眾舞者手上的大型金幣上,舞者以動感熱舞與花車上的電子熒幕即時互動,呈現變化多端的演出。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