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為配合大澳活化計劃,龍田h天利樓公屋單位凍結編配,令72個單位丟空近6年,估計令房委會損失近500萬元的租金收入。根據房委會文件,為善用剩餘公屋單位資源,以及鑑於現時市場對居屋有需求,房屋署建議收回現時出租的14個單位,將整幢天利樓由公屋標準提升至與龍軒苑相若的標準,作為居屋出售。

空置率達84%

 上屆政府於2007年提出活化大澳計劃,擬打造成消閒旅遊點,其中一項措施是把龍田h天利樓,由公屋改作青年宿舍,供背囊客入住,為減少日後騰空大廈時需調遷的住戶數目,房屋署隨即凍結空置單位編配。截至去年年底,天利樓共86個單位,當中只有14個單位有租戶居住,空置率高達84%。

 房屋署認為有必要善用剩餘的公屋單位,而發展局亦原則上同意不繼續青年宿舍計劃,故房屋署建議將整幢天利樓改為居屋出售,並把其中一個單位改建為辦事處;為配合改裝工程,現時的所有租戶須於今年8月底前遷出。文件指出,為吸引租戶盡早遷出,房屋署將向現有的14個租戶發放搬遷津貼及免租一個月,租戶亦可選擇調遷往任何地區,以及保證以第一優先購買天利樓改建後的居屋單位。

房委料虧損約400萬元

 按現行售價釐定機制,出售85個居屋單位料收益約5,100萬元,而把天利樓以居屋計劃發售,費用總額料為5,500萬元,房委會預計將虧損約400萬元。

相關新聞
市民逛年宵 爽手買喜氣 (圖)
初哥營商主打「蛇概念」 (圖)
「懷舊美食」回憶歡笑 (圖)
特首行花市 社民連攪局遭譴責 (圖)
新春花車巡遊 樽蓋砌車顯環保 (圖)
台「陣頭」真人版赴港獻技
駐港部隊向全港市民賀年
醫管局倡「有營」全盒賀歲
六大宗教領袖 籲官民共渡時艱
最平119萬 倡下月推832居屋貨尾 (圖)
業主入稟追房委管理費
剩餘居屋單位分布 (圖)
大澳天利樓研「升呢」當居屋賣
公屋輪候冊程式 擬納「入息因素」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 毛鈞年病逝 (圖)
聖心商院「續命」一載 學生收貨 (圖)
西九成立執委會 督導管理局管理層
警惕極少數人製造港人反對內地同胞的假象 (圖)
郝鐵川晤70餘校長 分享「十八大」感受 (圖)
聆聽訴求:譚SirAnn蔣拍心口 為基層商販請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