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新沙士」疑人傳人 港密切監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中東去年驚現近似沙士的致命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已造成5人死亡。英國衛生防護局(HPA)昨再發現確診個案,患者最近無外遊紀錄,但與一名周一確診的患者曾有親密接觸,意味新病毒或具人傳人特性。英國衛生專家則強調,新病毒對普羅大眾的威脅仍然很低。香港衛生署表示,正密切監察最新發展,但強調,截至目前為止,香港並未發現有人類感染該種病毒的個案。

 隨著今周出現兩宗新個案,令全球確診個案升至11宗,其中3宗在英國出現。HPA表示,最新一名患者與早前確診的患者為親屬關係,上周六到伯明翰一間醫院求診,周日情況惡化後被送入深切治療部,目前情況穩定。

最新確診英患者長期病患

 據報該確診患者是一名長期病患者,專家指這降低了他對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猜測他很可能在英國境內,從患病親屬身上感染病毒。醫院發言人表示,該患者未有和其他病人直接接觸,醫護人員亦採取了相關預防措施,6名曾與病人近距離接觸的醫院職員尚未出現感染徵狀。HPA呼吸系統疾病主管沃森表示,最新個案反映新病毒或具人傳人能力,但認為對公眾威脅仍然很低。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會向世界衛生組織及英國衛生防護局跟進最近兩宗新增個案的資料。防護中心會保持警覺,繼續與世衛和其他海外衛生部門緊密合作,以進一步監察這種新型傳染病的最新發展。發言人建議旅客如自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國家來港並出現呼吸道病徵,應立即戴上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旅遊史。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