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搶智能手機升46% 警籲裝追蹤軟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智能手機動輒數千元一部,本港市民幾乎人手一部,導致搶劫案數字上升。警方發現,西九龍警區去年近200宗強搶案中,超過一半針對智能手機,升幅較對上一年超過46%,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亦可考慮在手機安裝追蹤軟件。

有市有價易脫手 成匪徒目標

 智能手機有價有市,較易在二手市場脫手,相對其他財物更易成為匪徒下手目標,西九龍警區去年共發生194宗強搶案,按年升30%,當中52%涉及智能手機,而涉及搶手袋的案件就較前年下跌40%。西九龍區總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蘇秀惠表示,匪徒通常會選擇人多擠迫的地方下手,例如在港鐵站,趁機主專注玩手機之際搶走手機,再混入人群中逃走。

 亦有匪徒會趁機主下車時出手強搶,蘇秀惠指,曾有一名21歲的女受害人,由小巴下車時一輛電單車忽然駛至,迅速將事主手上的智能手機搶走後逃去;亦有匪徒在公園藉詞協助一個14歲少年安裝手機防盜裝置,騙得手機後即逃去。蘇秀惠指市民對手機的保護意識不高,例如在美食廣場用手機佔位子,自己去買食物,令匪徒可以順手牽羊,警方已加強宣傳。

 警方提醒市民應該紀錄智能手機的IMEM密碼,若不幸被偷走手機,會有助警方追查,又建議市民考慮在手機安裝追蹤軟件。

相關新聞
內地團疑遭「賣豬仔」 旅巴宿一宵 (圖)
深旅遊局跟進 國旅疑被假冒
旅議會:做法不可接受
旅客逼爆海園 纜車下山等90分鐘 (圖)
75%擬花逾五千 近半願全數埋單 情人節消費 港女豪過男 (圖)
懶理花價貴兩成 男士購花贈佳人 (圖)
新年休市 烘焙店生意跌六成 (圖)
情侶餐加價 銷情仍理想
今晚金多寶 獨中可得5000萬 (圖)
新春消費縮 民建聯倡財案紓困 (圖)
紓困十招
撐CY被指用情 Ann蔣嘆不公
義助基層 254律政英雄獲表揚 (圖)
調解服務免打官司傷和氣
唐樓電錶遭縱火 25戶新春「當黑」 (圖)
錯過接駁船 賭船內地漢「跳海游返岸」 (圖)
情人節前夕失戀 痴情漢跳樓分屍 (圖)
客貨車越線撼九巴 30乘客有驚無險 (圖)
竊賊春節發市 爆公司住宅掠70萬 (圖)
花貓眼流膠液 途人誤虐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