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優質旅遊服務」巡禮於海港城舉行,巡禮中展出計劃認證商戶的產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假期本港多個旅遊景點也熱爆,海洋公園及迪士尼樂園單日入場人次均破紀錄。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田北俊昨天表示,新春假期期間,訪港旅客人次比去年上升21%,當中內地旅客大幅上升27%。

2012全年訪客升16%

 對於有指個人遊來港旅客迫爆香港,田北俊認為現時不適宜改變內地個人遊城市的數量,應維持49個城市。

 2012年全年訪港旅客比2011年上升16%,今年農曆新年訪港旅客亦繼續上升。田北俊昨表示,今年農曆年廿九至年初五6天的訪港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21%。升幅主要集中於內地旅客,上升27%,而其他長途及短途旅客則上升3%。田北俊認為去年新春來港人次已經很高,對於今年數字再度大幅上升感到滿意。

 對於有指香港接待旅客的能力已接近飽和,田北俊認為食肆及零售等行業並沒有飽和點,但認同香港最大問題是酒店數量不足,現時香港正規酒店房間大約有7萬間,之後每年只會增加2千至3千間房,即使現在馬上興建更多酒店,也需要等到4至5年後才能落成,所以酒店數量不一定能應付旅客的需求。

不擬增減個人遊城市

 另外,田北俊表示,雖然自2007年後,本港開放個人遊的城市數量一直維持在49個,但因為內地經濟不斷發展,令內地居民以個人遊簽證來港的人次不斷上升,現時個人遊旅客佔全部內地旅客的70%。田北俊同意現時不應該再增加開放個人遊城市的數量,但個人遊為香港旅遊業帶來大量收益,所以也不應該減少開放城市數量。

 為令旅客更了解香港的優質服務,「優質旅遊服務」計劃巡禮於昨天起一連9日在海港城舉行,巡禮將會展出「優質旅遊服務」計劃認證商戶的產品,並透過不同節目、展覽及舞台表演,讓參與的旅客和市民更認識「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相關新聞
港收緊旅業10招 無房接團即「釘牌」 (圖)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圖)
新盤逐鹿 信置出低市價牌 (圖)
陳家強:低息愈倚賴 樓泡愈易爆 (圖)
民工求職法寶:找老鄉傳幫帶 (圖)
空軍演練複雜電磁環境下協同作戰 (圖)
淘大歷劫重生 變身防疫先鋒 (圖)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圖)
節後上班首日 京城再陷「霾伏」 (圖)
中國船廠承建鐵達尼二號 2016重走當年航線 (圖)
台海軍擴大部署反艦「穿甲彈」 (圖)
軍企主席掌梵蒂岡銀行涉違教義 (圖)
結婚蛋糕鑲2千粒鑽石估值3.9億
基層對財案願望 半數求安居 (圖)
「唐宮」僭建 業主代理人等被控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圖)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