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阿聯酋航空一架周一從泰國曼谷飛往香港的空中巴士A380,商務艙艙門竟在2.7萬呎高空飛行途中鬆開,縫隙闊度足有1吋半,機外稀薄的冷空氣竄入客機,艙內氣壓急降,情勢千鈞一髮。乘客透露,出事後艙門只由空姐以毛毯、枕頭及膠紙胡亂封住了事,飛機沒緊急降落,仍繼續飛至香港。

 英國乘客里德與兒子劉易斯同坐肇事客機的商務艙。起飛約2小時後,艙內突然傳出巨響,里德形容「像炸彈爆炸」,然後冷風開始吹進艙內,他發現其中一道艙門並未完全關上,從門縫中可清楚看到外面高空景象,艙門旁的顯示燈是綠色,意味門仍開著。

 有空姐發現事態不妙,臉色蒼白,嚇得大叫「艙門要打開了」,更害怕得蜷縮在座椅後。機上乘客聞言霎時大亂,哭叫「我們要掉下去了、我們要掉下去了!」

沒急降 機艙氣溫跌穿零度

 擁有私人飛機執照的里德事後稱,雖然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故,飛機卻沒即時緊急降落。機組人員驚魂稍定後,用毛毯和枕頭封住艙門罅隙,又將分隔商務艙的布簾拉上,不讓其他客艙的人發現問題。門縫封住後,仍發出呼呼巨響,無法與別人談話,艙內溫度跌至零度以下,幸最後安全降落香港。從曼谷至香港的飛行時間約為2小時40分鐘,事故應是發生在接近香港時。

阿航︰艙門有噪音 不可能開啟

 里德因此事而患上呼吸道感染,被迫縮短旅程。他批評,在這架最先進的客機,機組人員卻用最原始的方法堵塞門罅。阿航發言人回應事件稱,該班EK384班機上層確有一道艙門在飛行途中發出噪音,但不影響飛行安全,又強調A380或任何飛機的艙門均不可能在飛行時敞開,因艙門均須由艙內開啟,且有上鎖裝置。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港收緊旅業10招 無房接團即「釘牌」 (圖)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圖)
新盤逐鹿 信置出低市價牌 (圖)
陳家強:低息愈倚賴 樓泡愈易爆 (圖)
民工求職法寶:找老鄉傳幫帶 (圖)
空軍演練複雜電磁環境下協同作戰 (圖)
淘大歷劫重生 變身防疫先鋒 (圖)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圖)
節後上班首日 京城再陷「霾伏」 (圖)
中國船廠承建鐵達尼二號 2016重走當年航線 (圖)
台海軍擴大部署反艦「穿甲彈」 (圖)
軍企主席掌梵蒂岡銀行涉違教義 (圖)
結婚蛋糕鑲2千粒鑽石估值3.9億
基層對財案願望 半數求安居 (圖)
「唐宮」僭建 業主代理人等被控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圖)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