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浮屍由水警輪載返岸,轉送殮房等待剖驗死因及確定身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油麻地海面昨晨發生高速雙體船「撞到」海面浮屍,扯斷屍體手臂並吸入推進器的罕見意外!一艘金光飛航高速雙體船昨晨航行中突發生故障無法前進,船員查看時,竟在船尾機房噴水推進器內發現一隻人手,當堂嚇得魂飛魄散,急忙報警。消防蛙人潛水搜索逾2小時,在船底尋獲一具失去左手臂女裸屍,初步相信雙體船的推進器將海面浮屍吸入並扯斷手部,導致機件運作受阻發生故障。警方暫時將事件列「屍體發現案」處理,水警總區重案組第一隊已接手追查女死者身份,並將安排驗屍以確定死因。

返船塢時出事 點算船員憂墮海

 現場為油麻地海輝道18號對開海面,事發昨晨7時47分,金光飛航「四季名店」號駛經上址準備返回附近船塢時,船員突發現船隻無法前進,懷疑機件發生故障,遂到機房檢查,詎料在船尾噴水推進器內發現一隻人手,當場嚇得魂飛魄散,初時擔心有船員意外墮海被捲入船底,於是馬上集齊船員點算,幸發覺沒有船員失蹤,到船尾再三查看時發現有懷疑人腳在水底飄浮,32歲姓李船員馬上報警。

蛙人搜索2句鐘 船底覓獲女屍

 水警及消防員接報到場,派出蛙人落水,經約2小時搜索,在船隻底部發現一具女裸屍,打撈上水警輪後證實屍體失去左臂,雙腳則完好。死者年約30至40歲,初步估計是一具浮屍在海面漂浮時,被航行至的雙體船水流吸入船底機器內,復被扯斷左臂,屍體上的衣服亦遭「撕破」。

 水警輪事後將屍體送往西灣河水警基地,法醫官到場作初步檢驗後,由仵工將屍體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剖驗,以確定死因及是否涉及刑事成份。

 涉事金光飛航「四季名店」號為高速雙體船,編號H316,屬「Austal」型號,由澳洲製造,船身總長47.5米,由4台柴油噴射引擎驅動,航速43節,可載客413人。

 金光飛航發言人表示,雙體船在油麻地水域時,因噴水推進器吸入異物,經初步檢查後懷疑是人體,船員已立即通知警方,現已交由警方處理,船公司對事件不作評論。

相關新聞
港收緊旅業10招 無房接團即「釘牌」 (圖)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圖)
新盤逐鹿 信置出低市價牌 (圖)
陳家強:低息愈倚賴 樓泡愈易爆 (圖)
民工求職法寶:找老鄉傳幫帶 (圖)
空軍演練複雜電磁環境下協同作戰 (圖)
淘大歷劫重生 變身防疫先鋒 (圖)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圖)
節後上班首日 京城再陷「霾伏」 (圖)
中國船廠承建鐵達尼二號 2016重走當年航線 (圖)
台海軍擴大部署反艦「穿甲彈」 (圖)
軍企主席掌梵蒂岡銀行涉違教義 (圖)
結婚蛋糕鑲2千粒鑽石估值3.9億
基層對財案願望 半數求安居 (圖)
「唐宮」僭建 業主代理人等被控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圖)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