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鄉議局於昨日假鄉議局大樓舉行新春團拜,張曉明、林鄭月娥、曾俊華、林煥光、多位政策局局長及立法會議員等均有到場主禮,官商雲集,場面熱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屆特區政府任內先後應對連場政治風雨,施政更被外界形容為舉步維艱。「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於鄉議局癸巳年新春團拜致辭時說,去年本港政治紛擾、爭拗內耗加劇,令政府難頂難當,市民更深感煩厭,今屆政府上任伊始便要應對連串迫切棘手問題,推出的多項措施均值得肯定及支持。展望癸巳蛇年,他特別引用「金剛經」的「皆大歡喜」,寄語大家要以「皆大歡喜」的心取代鬥爭的心、取代黨同伐異勢不兩立之心,即使遇到多大困難,定能趨吉避凶,轉危為機。

 每年正月初七,鄉議局都會舉行新春團拜,與港人共慶新春佳節。鄉議局昨日假鄉議局大樓舉行癸巳年新春團拜,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多位政策局局長、立法會議員等均有到場主禮,官商雲集,場面熱鬧。

積存問題望厚道處理

 發叔致辭時說,新屆政府在社會累積不少深層次矛盾的環境下產生,上任伊始便要應對連串迫切棘手問題,先後推出紓緩樓房短缺、發放「長者生活津貼」、打擊猖獗水貨活動等措施,應予以肯定及支持。

 在加強地區行政方面,發叔重申,鄉議局認同政府提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地區機遇地區把握」的理念,但期望政府在處理社會積存多年、牽連甚廣的問題時,能夠實事求是,尊重歷史,最終運用厚道的手段妥善處理。

社會最需要調整心態

 近年社會爭拗內耗不斷,發叔以《金剛經》的「皆大歡喜」,指出社會現時最需要調整心態,以「皆大歡喜」的心取代鬥爭的心,則開創和諧清明局面可期。

 發叔稱:「癸巳年是水蛇年,蛇有小龍之稱,相對於往年的亢龍,小水龍可視作調整變更的徵象……官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則無論遇到多大困難,我們定能趨吉避凶,轉危為機」。

 發叔重申,新界原居民歷史源遠流長,在維護國家民族利益及尊嚴的重大關節更是絕不含糊,在中英就香港前途展開角力時,鄉議局堅決擁護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回歸後則繼續秉持愛國愛港愛家鄉的傳統,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全面貫徹落實《基本法》規定及「一國兩制」方針。

曾德成盼鄉賢續襄助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致辭時說,鄉議局一直擔當特區政府與新界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更是政府聽取民意及落實施政的重要夥伴,所謂「團結就是力量」,相信鄉議局與各鄉事委員會定能促進團結,衷心期望政府施政繼續得到鄉賢們鼎力襄助,大家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以大局為重,並肩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發展新界造福全香港

 曾德成指出,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新界多處地區,當中開拓土地必須得到居民的配合及支持。他又說,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去年已經完成第三階段公眾諮詢,政府會在年中提出方案;洪水橋新發展區則是政府下個重要項目,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展開第二期公眾參與活動,政府會繼續探討發展其他土地的方案,「這既是新界的機遇,也造福全香港!」

相關新聞
港收緊旅業10招 無房接團即「釘牌」 (圖)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圖)
新盤逐鹿 信置出低市價牌 (圖)
陳家強:低息愈倚賴 樓泡愈易爆 (圖)
民工求職法寶:找老鄉傳幫帶 (圖)
空軍演練複雜電磁環境下協同作戰 (圖)
淘大歷劫重生 變身防疫先鋒 (圖)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圖)
節後上班首日 京城再陷「霾伏」 (圖)
中國船廠承建鐵達尼二號 2016重走當年航線 (圖)
台海軍擴大部署反艦「穿甲彈」 (圖)
軍企主席掌梵蒂岡銀行涉違教義 (圖)
結婚蛋糕鑲2千粒鑽石估值3.9億
基層對財案願望 半數求安居 (圖)
「唐宮」僭建 業主代理人等被控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圖)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