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隕石劃過俄國車州天際。 美聯社

 前日遭隕石突襲的俄羅斯中部地區,正全力展開搜救及修復工作。據估計,隕石前日爆炸時釋放出30萬至50萬噸能量,約為二戰廣島原子彈的20倍。俄國最新統計指,事件中受傷人數增至約1,200人,最少200名傷者為兒童,車里雅賓斯克州政府稱造成10億盧布(約2.6億港元)損失。當局派出6名蛙人潛入據稱隕石墜入的切巴爾庫爾湖,打撈隕石碎片。

距核武庫100公里 險釀災難

 美國太空總署(NASA)估計,隕石約有一輛巴士大小,直徑17米,重1萬噸,超過此前估計的直徑15米及重7,000噸。它以時速約6萬公里墜落,並在約6.3萬至7.9萬呎高空爆炸解體,爆炸產生的巨大衝擊波導致車州共3,742棟建築受損,綠色和平俄國分部的丘普羅夫指出,隕石墜落點距離馬亞克核設施及儲存在該處的武器級金不元素只有100公里,前日的事件險釀成嚴重災難。

黑色碎片網上叫價383元

 俄國內務部稱,已在車州三處地點發現隕石墜落痕跡,其中一塊落入切巴爾庫爾湖的碎片,在冰面留下了一個直徑約8米的大洞,附近則有一些約1厘米的碎屑,估計來自隕石。俄國科學家認為隕石可能由鐵構成。

 網上已湧現拍賣隕石碎片的廣告,有人在當地熱門拍賣網上載一張黑色石頭的照片,該「隕石」前日下午叫價1,488盧布(約383港元)。■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俄羅斯新聞網

相關新聞
港收緊旅業10招 無房接團即「釘牌」 (圖)
春節訪港客增21% 內地客飆27% (圖)
新盤逐鹿 信置出低市價牌 (圖)
陳家強:低息愈倚賴 樓泡愈易爆 (圖)
民工求職法寶:找老鄉傳幫帶 (圖)
空軍演練複雜電磁環境下協同作戰 (圖)
淘大歷劫重生 變身防疫先鋒 (圖)
飛港A380半空爆門 空姐枕頭塞罅
俄隕石爆炸威力 如20枚廣島原彈 (圖)
節後上班首日 京城再陷「霾伏」 (圖)
中國船廠承建鐵達尼二號 2016重走當年航線 (圖)
台海軍擴大部署反艦「穿甲彈」 (圖)
軍企主席掌梵蒂岡銀行涉違教義 (圖)
結婚蛋糕鑲2千粒鑽石估值3.9億
基層對財案願望 半數求安居 (圖)
「唐宮」僭建 業主代理人等被控
鄉局團拜張曉明主禮 發叔籲「皆大歡喜」取代鬥爭 (圖)
金光船「撞」浮屍 撕爛衣扯斷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