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鼓動專業人士當炮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6]     我要評論

柳頤衡

 反對派全力催谷「佔領中環」行動,擁有超過9萬會員的教協,其理事會成立了「關注本港政制發展小組」,小組日前召開會議,認為應該團結港人。該小組成員、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了解『佔領中環』構思的朋友都明白,這項行動是要付出沉重的個人代價和社會代價的。」實際上,許多教師擔心參與行動而失去專業資格,期望政府與各界可以達成共識,理性討論,最終不會發生激烈行動。

很多專業界都存在同樣的擔心

 實際上,很多專業界別都存在同樣的擔心,例如律師會會長葉禮德不久前強調該會不建議會員犯法,若有律師犯法,該會將進行紀律聆訊,判定究竟予以罰款、停牌或除牌懲罰。甚至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早前亦表示,將呼籲黨員冷靜分析方案,因為參加佔領的後果可能是坐牢,必須小心處理,不可以強迫黨員犯法。

 所謂「學者」戴耀廷鼓吹「佔領中環」行動,他呼籲專業人士、宗教領袖、退休高官、知名政治人物,一同參與製造「這枚核彈」,他指佔領者要主動自首,除顯示參與者願意承擔罪責,還可以癱瘓警署云云。「宗教領袖」陳日君已公開表示會參加行動,但「退休高官」陳方安生則表明只會做「幕後工夫」擴大民間策發會的規模, 而大狀李柱銘未有透露會否參與「佔領中環」,另一名大狀余若薇表示,「雖然對『佔領中環』有顧慮,但並非不支持,也不能排除參加」。「政治主教」陳日君一向激進偏頗,並自以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他公開表示會參加「佔領中環」行動並不奇怪。須注意的是,陳方安生表明只會做「幕後工夫」,兩個反對派大狀一是不透露會否參與,一是對「佔領中環」有顧慮,說明陳方安生、李柱銘、余若薇深知參與「佔領中環」是犯法行為,所以三人均未明確表態是否會參加。

誘騙專業人士犯法的騙局

 戴耀廷呼籲專業人士、宗教領袖、退休高官、知名政治人物,一同參與製造「佔領中環這枚核彈」,但只有「政治主教」陳日君勇字當頭,退休高官陳方安生和知名政治人物李柱銘、余若薇則模棱兩可,這清楚說明,戴耀廷不過是要欺騙專業人士去為「佔領中環」當炮灰。許多教師或會擔心參與行動而失去專業資格,律師會會長葉禮德強調該會不建議會員犯法,實際上都揭穿了「佔領中環」行動是要誘騙專業人士犯法的騙局。

 民主黨何俊仁透露有黨員醞釀「走入監獄行動」,「有人將不惜為此長期坐監,專業人士預備畀人除牌」。 何俊仁還算老實,透露專業人士加入「佔領中環」行動,要「預備畀人除牌」。戴耀廷身為法律學者,居然鼓動專業人士當炮灰犯罪佔領中環,癱瘓中環作為經濟命脈的正常運作, 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肯定令廣大專業人士反感。

相關新聞
自留地:《基本法》是香港政制發展的圭臬 (2013-03-16)
施永遠提出《特權法》「公審」上司才是政治施壓 (2013-03-16)
戴耀廷鼓動專業人士當炮灰 (2013-03-16)
讓青年向上流 (2013-03-16)
修訂管制協議遏電費加幅 (2013-03-16)
來論:余若薇目無法治 梁家傑阿Q心理 (2013-03-15)
環球視野:再論「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2013-03-15)
「癱瘓中環」違法治 普選須循《基本法》 (2013-03-15)
明刀明槍:十萬人提名方案符合《基本法》? (2013-03-15)
西座內望:《頭條新聞》為何玩納粹還賊喊捉賊? (2013-03-15)
一段被港英政府隱瞞的歷史 (2013-03-15)
「問鼎」特區「神器」的兩個關 (2013-03-14)
明刀明槍:《蘋果》造謠罔顧憲制 普選必須依法辦事 (2013-03-14)
四海同追「中國夢」 (2013-03-14)
政經多面體:供樓風險增 政府須多提醒 (2013-03-14)
願浸大取得前李惠利校舍土地 (2013-03-14)
止戈為武:新屆人大解放軍代表亮點多 (2013-03-14)
特首普選有預選或篩選理所當然 (2013-03-13) (圖)
粵港合作面臨的五大問題與對策 (2013-03-13)
明刀明槍:反對派「佔領港台」是為「癱瘓中環」作準備 (2013-03-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