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倫敦大騷亂」「佔領華爾街」嚴重惡果的警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劉夢熊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有「魔僧」之稱的前港英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顧汝德突然蒲頭,煽動市民去「癱瘓中環」,已從扮演外國勢力的「幕後指揮」變作「幕前指揮」。顧汝德所謂「『癱瘓中環』不影響香港金融中心」,以及反對派將「癱瘓中環」塗脂抹粉為「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暴露外國反華勢力和香港反對派企圖拿香港繁榮穩定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作賭注,但又為其披上溫情脈脈的面紗,以欺騙市民為搶奪香港管治權作「最後決戰」。中央領導人指出,要確保愛國愛港力量長期執政,並強調香港不能成為顛覆內地社會主義的陣地和橋頭堡。從外國勢力和反對派美化「癱瘓中環」的謬論來看,這絕非無的放矢,社會各界必須高度警惕。

 筆者早在2012年3月5日在本欄發表《警惕外國勢力干預特首選舉》一文指出:「在2003年『七一』遊行之前,曾協助末代港督彭定康『心戰室』運作的前副政治顧問孫能賢、有『魔僧』之稱的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顧汝德,以及前港英特務頭子霍德,一同身處香港,共同在幕後策劃、指揮,顯示外國勢力對香港事務干預之深。」

顧汝德吹雞反對派隨魔笛起舞

 顧汝德不久前赤膊上陣煽動市民去「癱瘓中環」,已從「幕後指揮」變作「幕前指揮」,他在《蘋果日報》專訪中,聲稱佔領中環「只是平常事」,對於有批評「癱瘓中環」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顧汝德反指,「紐約和倫敦兩大國際金融中心也經常有大型示威,並沒有影響營商環境」,「所以『佔領中環』和國際金融中心形象沒有關係」云云。反對派立刻隨顧汝德魔笛起舞,「癱瘓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等發表所謂「信念書」,將行動改名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指行動雖違法但絕非暴力云云。

「倫敦大騷亂」嚴重影響英國營商環境

 顧汝德所謂「癱瘓中環」不會影響營商環境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反對派將「癱瘓中環」塗脂抹粉為「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乃徹頭徹尾的謊言。就以顧汝德祖家2011年發生的「倫敦大騷亂」來說,這是自1995年發生於布里克斯頓的騷亂後,英國最嚴重的一次動亂事件,也是首次發生於倫敦的騷亂事件,嚴重影響英國營商環境和倫敦國際金融中心形象。「倫敦大騷亂」造成嚴重人員傷亡,許多人遇難,總共186名警員受傷。英國保險業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估計,騷亂對工商業造成的損失達到數千億英鎊,保險公司估計賠付超過2億英鎊的賠償金。英國零售協會(BRC)估計,這次騷亂對英國零售業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多達數千萬英鎊。

「佔領華爾街」影響紐約金融中心形象

 同樣,「佔領華爾街」運動於2011年9月17日在美國紐約爆發之後,進行了兩個多月,並蔓延到美國乃至全球的多個城市。雖然運動當初是表達對美國社會偏袒權貴和富人的不滿,但運動迅速失控。最後美國當局用警棍驅散示威人群,用強力清除示威者駐紮的營地,大批示威者被當局逮捕。這次行動也嚴重影響紐約國際金融中心形象。美國媒體和財經部門的評論人士表示,「佔領華爾街」運動「帶給人以騷亂的恐懼感」,指出「美國的種族主義者正在計劃舉行許多暴動以顛覆我們的社會制度」。「如果大家把每一項左翼的思想進行實踐,那麼大家就都陷入災難裡了。」自由派雜誌Mother Jones指出:「這更像是一場夢想者們的運動,而非中產階層想要的。」美國媒體最近披露,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內部文件顯示,聯邦調查局從「佔領華爾街」運動一開始,就一直在全國調查、監控和記錄「佔領華爾街」運動以及參加者的情況,並稱「佔領華爾街」的示威活動是「犯罪活動」,是「國內恐怖主義」。

 顧汝德3月21日出席一個論壇後,妄稱1962年他來港至今,未認識任何港人是不愛國愛港。顧汝德以他「至少我知道我愛國」,來否定愛國愛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顧汝德所謂「至少我知道我愛國」,但他愛的是英國,他是英國特務,效忠的是英國。顧汝德又指1962年他來港至今,未認識任何港人是不愛國愛港,但事實上,筆者在2010年10月25日發表《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一文就指出,顧汝德、霍德在港英統治時期,「最重要的任務是從『香港本地華人精英』中物色、培養『戰略潛伏者』,滲入到政黨、團體、司法界、商會、傳媒、政府部門和大學。」顧汝德1962年來港後,認識和培養的人,都是這類「戰略潛伏者」和「情報暗樁」,顧汝德把他們稱為愛國愛港者,是典型的指鹿為馬。

企圖「竊取管治權」已圖窮匕見

 實際上,顧汝德赤膊上陣指揮「癱瘓中環」,「港版四人幫」重新集聚參與和鼓動「癱瘓中環」,企圖「竊取管治權」已經圖窮匕見。如果外國反華勢力及其代理人掌握香港的執政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社會主義的陣地和橋頭堡,後果不堪設想!確保2017年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是愛國愛港者,確保愛國愛港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是防止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社會主義的陣地和橋頭堡的關鍵因素,是維護港人根本福祉和中華民族復興進程順利發展的重要保證。

相關新聞
香港非獨立政治實體 反對派莫幻想中央退讓 (2013-04-02) (圖)
指點江山:「倫敦大騷亂」「佔領華爾街」嚴重惡果的警示 (2013-04-02)
李嘉誠先生關於愛國的看法具有啟示意義 (2013-04-02)
明刀明槍:戴耀廷所謂的普選「常識」 (2013-04-02)
政經多面體:全球一體化利美經濟復甦 (2013-04-02)
十年出個秀才 學不成一個師傅 (2013-04-02)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普選兩前提是憲制要求 「癱中」難掩暴力違法本質 (2013-04-01)
民意期待張志軍訪台 兩岸合作再謀新突破 (2013-04-01)
「癱中」貪圖造勢 鼓動學生犯法 (2013-04-01)
戴雅門為何將香港當作「國家」? (2013-04-01)
止戈為武:人大政協軍隊專委履職面臨挑戰 (2013-04-01)
明刀明槍:民陣衝擊、教協洗腦、學聯罷課:「癱中」禍害下一代 (2013-03-30)
拆穿「癱中」糖衣 阻止倒香港米 (2013-03-30)
惠言貞音:兼顧兩地利益和感受 妥善處理奶粉問題 (2013-03-30)
西方走廊:華爾街「虛火」釀造超級泡沫 (2013-03-30)
來論:「愛與和平」外衣難掩「癱瘓中環」暴力違法本質 (2013-03-29)
少數反對派堅持與中央對抗不得人心 (2013-03-29)
明刀明槍:程翔為什麼要扭曲喬曉陽講話? (2013-03-29)
教協鼓吹「癱瘓中環」禍害學生 (2013-03-29)
西座內望:蕭若元結束「人網」要脅黃毓民 (2013-03-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