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部:禽疫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上海、江蘇共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上海市1名男患者已經死亡。圖為在上海金山區某大型家禽養殖場,工作人員在對家禽進行血液採樣。新華社

——昨再確診3例 滬六旬男患者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安莉 綜合報道) 上海、江蘇昨日共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上海市1名男患者已經死亡,江蘇省1男1女的患者則病情危重。目前,內地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已經增至24例,分佈在上海、安徽、江蘇、浙江4省市,當中7人死亡。此外,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國家農業部副部長牛盾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仍處於可控範圍內,在養禽業中尚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昨日通報,截至8日17時,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密切接觸者未感染

 新增死亡病例賀某,男,64歲,上海人,已經退休。4月1日上午,患者出現畏寒症狀,當時未測體溫,自服藥品治療。3日,患者自測體溫39℃,醫院診斷為右中肺炎。7日,患者出現氣促後再赴醫院,診斷為重症肺炎,被收入病房隔離治療。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患者於7日18時死亡。7日晚,經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對病例樣本檢測,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4人,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暫時均未發現異常。至此,上海共發現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5例死亡,另外6例正在隔離治療。

上海小童基本痊癒

 江蘇省衛生廳同日亦通報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確診病例。患者俞某,男,85歲,南京市下關區人,退休在家。3月28日發病,4月1日至南京市某醫院診治。8日,江蘇省專家組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另外,患者邱某,女,25歲,鎮江市潤州區人,待業。3月30日發病,到鎮江市某醫院診治。4月8日中午,江蘇省專家組診斷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2名患者均病情危重。2名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有52人,目前均無異常。

 全國範圍內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已經增至24例,除了已死亡的7例,其餘17例均在隔離治療。其中,上海一名輕症4歲小童體溫正常,且無呼吸道感染症狀,已經基本痊癒。不過,該名小童目前仍隔離在上海兒科醫院。院方表示,國家尚未對H7N9禽流感制定出院標準,而根據以往甲流的出院標準,需完全恢復7天以上,兩次呼吸道標本檢查陰性方可解除隔離。此前,該名小童在3月31日出現發熱、流涕症狀,並於翌日就醫。小童全程病情較輕,確認感染H7N9禽流感被隔離時,甚至已經不再發燒。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吳凡認為,這說明人感染H7N9禽流感並非全部重症。

官員籲吃全熟禽肉

 此外,在海南省出席博鰲論壇的國家農業部副部長牛盾昨日表示,全國已有4個省區出現了H7N9禽流感疫情,有關部門對凡是發現有病毒的市場都實行了關閉。當被問到對商戶是否有補償時,牛盾稱,「我們沒有大量撲殺,未發現疫情的市場可放心營業。」

 牛盾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尚處於可控範圍內,在養禽業中並未形成流行性傳染。他強調,消費者一定要在正規市場購買禽肉產品;同時一定要購買經過檢驗檢疫系統檢驗過的產品;一定要加工成全熟的產品,不要吃半生熟的產品。

相關新聞
習近平:兩岸務實探討區域經合 (圖)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農業部:禽疫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圖)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夜期開鑼成交淡 僅千八張大遜預期 (圖)
鐵娘子辭世 (圖)
澳總理:中國明啟動人幣直兌澳元 (圖)
京重拳治污 揚塵油煙擬徵費 (圖)
珠三角城軌2年後全覆蓋 (圖)
謝長廷籲民進黨勿成和平障礙 (圖)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海關首破大倉 檢逾4噸奶粉 (圖)
「綠悠」揀樓 首日四成甩底 (圖)
馬道立論釋法 不損司法獨立 (圖)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港府倍升債限 擬發零售人債 (圖)
萬三樓花待批 積壓10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