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軍澳道長命斜車禍現場,腳掣失靈田螺車衝出鯉魚門道翻側,最先被撞的士被撞至「炒欄」,全車盡毀。

——落長命斜腳掣失靈 衝30米致7車連環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觀塘將軍澳道長命斜昨日接近中午時發生嚴重車禍。一輛俗稱「田螺車」的30噸混凝土貨車落斜途中疑腳掣失靈,結果先在觀塘警署對開猛撞前面停燈的士及客貨車,再狂飆30米衝出鯉魚門道,與東行車輛相撞後翻側,結果釀成7車連環相撞意外,共16人受傷,當中專線小巴一名年邁女乘客重傷命危。警方事後拘捕涉案司機,其田螺車亦需扣留,將安排驗車及磅重。

 意外中7男9女傷者被分送入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經救治後有9人出院,留醫7名傷者中,專線小巴乘客83歲老婦情況危殆,54歲姓潘的士司機亦情況嚴重;餘下5人情況均穩定。

重型車司機涉危駕被捕

 肇事田螺車為30噸的重型車輛,當時斗內滿載石屎,報稱腳掣失靈司機28歲姓劉,他亦因傷送院,事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嚴重受傷」罪名拘捕。

 事發於昨上午11時54分,田螺車在將軍澳經將軍澳隧道出觀塘後,沿將軍澳道長命斜落斜,至觀塘警署對開交通燈口前,左線一前一後停有客貨車及的士,快線則停有一輛超市大貨車,田螺車懷疑腳掣失靈,先撞毀停在快線大貨車左倒後鏡,繼而將慢線的士撞至嚴重損毀,並將的士前面的客貨車推出鯉魚門道。

掃快慢線車 終向右翻側

 田螺車餘勢未了,再衝前約30米至鯉魚門道,與沿鯉魚門道東行的71號線專線小巴及中型貨車相撞,終致向右翻側;而被撞出鯉魚門道的客貨車則再被駛至東行快線的中型貨車「攔腰」撞中。

挨撞的士毀5米欄

 車禍共涉及7車,其中停燈的士被撞至全車逆線,掃毀一段約5米鐵欄,全車毀壞不堪,司機與男乘客同告受傷被困,需由消防到場救出。意外中共有16人受傷,由於傷者眾多,各被分送入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救治。

 事發後,警方封鎖將軍澳道及鯉魚門道東行線進行調查,交通嚴重受阻。高級警司何明新表示,田螺車當時滿載石屎,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田螺車煞車胎痕,司機報稱腳掣失靈,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二隊調查,將扣留田螺車驗車及磅重。

疑司機出車前未「叉風」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指出,重型貨車腳掣失靈原因有可能是「風缸」漏氣,懷疑司機在出車前未作檢查及「叉風」。故他提醒中、重型車輛司機每日出車前,務必檢查車輛的制動系統。李指中、重型車輛在落斜應用低波,如以高波落斜因需不停踩「迫力」減速,易導致車輛在「迫力皮」過熱下腳掣失靈。

相關新聞
習近平:兩岸務實探討區域經合 (圖)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農業部:禽疫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圖)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夜期開鑼成交淡 僅千八張大遜預期 (圖)
鐵娘子辭世 (圖)
澳總理:中國明啟動人幣直兌澳元 (圖)
京重拳治污 揚塵油煙擬徵費 (圖)
珠三角城軌2年後全覆蓋 (圖)
謝長廷籲民進黨勿成和平障礙 (圖)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海關首破大倉 檢逾4噸奶粉 (圖)
「綠悠」揀樓 首日四成甩底 (圖)
馬道立論釋法 不損司法獨立 (圖)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港府倍升債限 擬發零售人債 (圖)
萬三樓花待批 積壓10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