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韓決定「以牙還牙」以回應朝鮮可能發射導彈。圖為朝鮮去年12月發射衛星。美聯社

——朝5.3萬工人撤出開城工業園

 韓國昨突然傳出朝鮮可能進行第4次核試的報道,該國傳媒引述韓高層官員稱,觀察到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最近活動頻繁,與月前第3次核試前類似,但該官員後來改口稱自己擺烏龍。韓國防部亦否認有異常,稱核試場只是進行正常活動,不意味核試將至。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的聲明指,將暫時關閉朝韓合營的開城工業園,並撤出園內5.3萬朝鮮工人。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豐溪里南側(3號)坑道的人員及車輛進出頻繁,與先前僅對坑道進行日常管理的情況不同,韓國國防部高層負責人認為,朝鮮自去年10月起一直準備同時在西側(2號)坑道及南側坑道核試,一旦下達政治命令,核試將在數日內進行。有意見認為,朝鮮若進行第4次核試,可能會試驗第二代核彈頭,即氫彈。

朝勞動黨書記視察園區

 韓聯社報道,統一部長柳吉在稱觀察到朝鮮「有跡象」即將核試。柳吉在後來改口稱不記得提過有關言論,澄清是一時口誤。國防部後來亦回應指,當地活動一如往常,未發現異常動向。

 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昨視察朝韓合營的開城工業園,他批評「韓國好戰分子的魯莽行為冒犯我們的尊嚴」,並要把園區成為同族對決和戰爭爆發地,令園區不可能正常運作,遂決定暫時停運,撤出園內朝鮮工人,以及研究是否要徹底廢除園區,指今後事態發展完全取決於韓方態度。韓國統一部負責人表示,金養健這次視察有備而來,但尚不清楚其意圖,不便評價視察釋放的訊號。

美韓「以牙還牙」反挑釁

 因應朝鮮可能發射導彈,《紐約時報》昨報道,美韓已制定「以牙還牙」式的「反挑釁」計劃,朝鮮若發動攻擊,攻擊源頭就將遭到類似還擊,譬如朝鮮若炮轟韓國設有軍事設施的島嶼,韓國將立即以強度相若的炮轟回應。

 報道又指,如朝鮮發射「舞水端」導彈,美國國防部將在數秒內計算出彈道,若預計它會擊中韓國、日本或關島,美軍就會截擊導彈;若飛往公海,則不會行動。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昨稱,五角大樓已加強導彈防禦及其他相關措施,因「不能冒險」認定朝鮮不會在短期內作出軍事行動。■韓國《中央日報》/《紐約時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習近平:兩岸務實探討區域經合 (圖)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農業部:禽疫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圖)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夜期開鑼成交淡 僅千八張大遜預期 (圖)
鐵娘子辭世 (圖)
澳總理:中國明啟動人幣直兌澳元 (圖)
京重拳治污 揚塵油煙擬徵費 (圖)
珠三角城軌2年後全覆蓋 (圖)
謝長廷籲民進黨勿成和平障礙 (圖)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海關首破大倉 檢逾4噸奶粉 (圖)
「綠悠」揀樓 首日四成甩底 (圖)
馬道立論釋法 不損司法獨立 (圖)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港府倍升債限 擬發零售人債 (圖)
萬三樓花待批 積壓10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