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首破大倉 檢逾4噸奶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子達展示在倉庫檢獲總值110萬元的嬰兒配方奶粉。

——市值110萬 2主腦落網 打擊「走粉」見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海關繼日前連破3個走私奶粉集團後,昨日再接再厲,在上水一座工業大廈,首次破獲走私奶粉集團的大型奶粉貯存倉,檢獲共逾4噸配方奶粉,市值110萬元,7名本港男女,包括兩名集團主腦被捕扣查,海關指連串行動已有效壓制走私奶粉活動,但仍會繼續透過不同層面加強打擊。

 破獲的大型奶粉貯存倉由一個走私奶粉集團操控,被捕的兩名主腦主要在上址負責安排及供應配方奶粉給水貨客,水貨客每次攜帶兩罐、甚至多達6罐奶粉闖關走私往內地。另外被捕的2男3女屬該集團聘用的水貨客。兩名主腦稍後將被控以協助運送禁運物品罪,若定罪最高可監禁7年和罰款200萬元。

分頭行事 關口工廈齊行動

 海關於早前根據情報收集後,昨日監視該走私奶粉集團位於上水一座工業大廈內的大型奶粉貯存倉,其間目睹多名水貨客各提取多罐奶粉後,關員一直跟蹤水貨客至羅湖邊境管制站,待他們企圖闖關時即逐一截查,結果共揭發5人分別非法攜帶多罐配方奶粉過關往內地,全部共重22公斤,部分人證實已即日來回粵港兩地多次。與此同時,另一批關員於該座工業大廈採取行動,拘捕兩名主腦男子,並在單位內檢獲4,050公斤配方奶粉,且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子達表示,行動中檢獲4,072公斤配方奶粉,市值超過110萬元,並是海關首次破獲走私奶粉集團的大型奶粉貯存倉。他續稱,自於上月1日執行「限奶令」後,已成功破獲488宗走私奶粉案,拘捕500人,強調連串行動已有效壓制走私奶粉活動,海關仍會繼續加強人員於各邊境口岸,堵截該種以「螞蟻搬家」形式偷運奶粉的活動,並會進行情報收集及跟蹤,主動出擊,從供應鏈源頭掃蕩有組織的走私奶粉集團。

主動出擊 掃蕩供應源頭

 上周五及上周六(本月5日及6日),海關亦一連兩日於羅湖及落馬洲支線口岸破獲3個走私奶粉集團,更首度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破獲一個利用客貨車載滿奶粉四處派貨給水貨客的流動倉,共拘捕10名港人男女,檢獲110罐市值1.75萬元的配方奶粉。陳子達指,破獲的4個走私集團並無關聯,而昨日搗破的集團以奶粉數量計明顯更具規模,聘用的水貨客人數亦較多。至於走私奶粉活動主要集中於上水,他指是因取貨、分貨成本低,故相信區內很多工業大廈已被利用作奶粉貨倉。

相關新聞
習近平:兩岸務實探討區域經合 (圖)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農業部:禽疫未形成流行性傳染 (圖)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夜期開鑼成交淡 僅千八張大遜預期 (圖)
鐵娘子辭世 (圖)
澳總理:中國明啟動人幣直兌澳元 (圖)
京重拳治污 揚塵油煙擬徵費 (圖)
珠三角城軌2年後全覆蓋 (圖)
謝長廷籲民進黨勿成和平障礙 (圖)
韓官「擺烏龍」 稱朝將核試 (圖)
海關首破大倉 檢逾4噸奶粉 (圖)
「綠悠」揀樓 首日四成甩底 (圖)
馬道立論釋法 不損司法獨立 (圖)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港府倍升債限 擬發零售人債 (圖)
萬三樓花待批 積壓10年最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