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更好地了解中國(七)

在英語聯盟的演講;倫敦,2009年12月10日

 中國仍處在世界產業鏈的低端,大多數「中國製造」的產品其實是「與世界共造」,其中很多設計和關鍵部件往往依賴進口。中國也許要出口一個集裝箱的鞋襪,才能買來一個小小的電腦芯片。

 中國發展不平衡的問題也相當突出。許多外國遊客看到北京和上海,以為那就是中國,但若去中國遙遠的西部地區看看,肯定會有截然不同的觀感。

 中國還處在工業化、城鎮化的早期,53.4%的人口是農民。有1.35億人每天生活費不足1美元。

Understanding China (7)

China掇 manufacturing sector is still at the lower end of the world掇 value chain and most of the 浢ade in China* products are made with the world, as the design and key parts are often imported. We may have to export a container full of shoes and socks to pay for a tiny computer chip.

China also faces the serious challenge of uneven development. Many foreign visitors visit Beijing and Shanghai and think they have seen China. But those who have visited China's far west will see it very differently.

China is still in the early stage of industrialisation and urbanisation, with 53.4% of its people living in the rural areas. You may be surprised to know that 135 million Chinese people live on less than one dollar a day.

1 key adj. 關鍵的

2 container n. 集裝箱

3 chip n. 芯片

4 uneven adj. 突出的

5 industrialisation n. 工業化

6 urbanisation n. 城鎮化

書本簡介:傅瑩,現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2003年至2009年間,先後任中國駐澳洲和英國大使,在西方被認為是有巨大影響力的外交官之一。本書是她擔任駐兩國大使期間所作的重要演講,聽眾均是西方政商學界的有影響力人士,內容圍繞如何了解當代中國、中國是一個甚麼樣的國家、金融危機下的中國與西方的關係等。 ■資料提供:中華書局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不只讀文章 主動估大意 (2013-04-12)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緊扣題旨 立意高遠 (2013-04-12) (圖)
細味名言:網上名言雋語 信不信由你 (2013-04-12) (圖)
騎呢遊學團:化妝有學問 自信不能少 (2013-04-12)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2013-04-12) (圖)
What's Up?:十年念念不忘 「哥聲」今再迴響 (2013-04-10) (圖)
吹水同學會:格言有深意 一句永流傳 (2013-04-10) (圖)
英語世界:Get round 意義多變 (2013-04-10)
中文視野:「意象」時時見 考試不簡單 (2013-04-10) (圖)
英語筆欄:一個word字不同形態 (2013-04-10)
書意空間:貓頭鷹一家 (2013-04-10) (圖)
社評雙語道:規範旅保宣傳 保障旅客權益 (2013-03-27)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詞彙誤用 貽笑大方 (2013-03-27)
英語世界:Economics and Economy 「經濟」多形式 (2013-03-27)
中文視野:幾番風雨「應如是」 驀然回首「愁滋味」 (2013-03-27)
英語筆欄:復活節日習俗多 (2013-03-27)
大合奏 (2013-03-27)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了解段意 抓住重點 (2013-03-22)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審題加鋪排 迎戰新式作文題 (2013-03-22) (圖)
細味哲學A-Z:Z for Zen (2013-03-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