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不容勾結外國勢力搞亂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7]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就正常情況而言,勞資一旦起衝突,大部分人都會站在勞方這一邊,支持弱勢社群爭取自己的權益。不過,最近的香港碼頭工潮,卻顯露了它的不尋常,其跡象有二:一,發動罷工癱瘓貨櫃碼頭,並且圍堵長江中心,呼應「佔領中環」的始作俑者,正是一直和美英勢力勾結,臭名昭著的工賊李卓人;二,在發動罷工之後,李卓人的職工盟立即得到了600多萬元捐款,外國勢力立即給予財政支持和策略指導。很明顯,外國勢力已牽涉進香港的工運,罷工性質已經不再單純。

 李卓人對於金錢來源諱莫如深,其實,這只是掩耳盜鈴的所為。職工盟獲得在英國成立的國際運輸工人聯會(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 Federation, ITF)支持。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實,這暴露了李卓人之流裡應外合,意欲搞亂香港的意圖。他們的目的不僅要癱瘓香港貨櫃碼頭,還要把西方工會勢力延伸入香港和內地,東方和西方一起配合,打擊中國出口貿易和貨運業務。

李卓人與外國工會裡應外合

 工會歷史雖然已有一百多年,工會組織罷工是屬於為工人爭取權益的工業行動,但近年來由於社會情況有所不同,工會不再單純是為工人謀福利的自發組織,而是有著嚴密的組織架構,雄厚的財力,複雜的政治背景的專業機構。在外國,工人加入工會每月需交會費,須聽從工會的統一指揮,工會聘有自己的法律顧問,專職的管理人員,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不少企業聞虎色變。由於罷工破壞性極大,足以迫使政府改變政策甚至倒台,在19世紀以後,罷工已被不少國家列為非法行動。

 ITF惡名昭著,受到多個國家的抵制,它的主要活動範圍包括芬蘭、斯堪的納維亞半島、英國、澳洲等。由於近年大部分貨運活動已經轉到中國,因此,攻入亞洲地區,突破中國港口,就成為了這個西方工會的戰略考慮。美國和英國要打擊中國經濟的崛起,借香港的「碼頭風雲」催谷「顏色革命」,也是其中的考慮之一。

 由此可見,香港的碼頭風雲絕不是單純的勞資糾紛,而是外國反華勢力介入香港問題的政治事件。事實上,李卓人的職工盟不但取得外國實質的金錢資助,前港督彭定康的智囊、英國情報部軍情六處的特工顧汝德已坐鎮香港出謀策劃。ITF日前更發表聲明,聲援香港碼頭業職工會發動的葵涌貨櫃碼頭工人罷工,並威脅說貨櫃碼頭的大股東必須要與工會直接對話和談判,否則就算是嚴重違反國際勞工條約標準,暗示將會受到西方碼頭工會報復,將香港及中國的航運事業置於「世界大戰」的版圖中。山雨欲來風滿樓,香港的經濟發展飽受威脅,政治形勢日趨險峻。

制止引狼入室搞亂香港

 雖然顧汝德對碼頭工人罷工輕描淡寫,說「激烈行動並不影響經濟」,其實,英國本身飽受罷工之苦,其中的嚴重後果他們自己最清楚。一直以來,由於英國工會和政府的長期鬥爭,令整個社會動盪不安,罷工行動撕裂了英國社會,令英國的產業空心化,沒有人投資,從此英國失去了競爭力,工人連飯碗都不保,需要靠領綜援金過日子。現在英國的大學生畢業後,每4個人中就有3個人失業。這都是活生生的現實。在香港,罷工行動已令有十數年歷史的外判公司高寶宣布結業,發展下去,相信結業的公司陸續有來,可以肯定,香港工運如果跟著李卓人的指揮棒走下去,無論罷工勝利或失敗,工人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雖然說,罷工在香港並非違法,但無數事實已可說明,李卓人領導下的罷工行動,已超越了正常軌道,不但影響到香港的經濟發展,分裂社會族群,還將外國勢力帶入香港,嚴重影響了社會安定,已到了政府無法袖手旁觀的地步。

 為了保障700萬人的利益,為了香港能穩步向前發展,我們強烈呼籲特區政府採取有效行動,制止李卓人之流引狼入室,搞亂香港,民主自由並非反中亂港分子胡作非為的免死金牌,七百萬善良老百姓已經受夠了,特區政府及治安單位應該為香港的安定繁榮發出獅吼了!

相關新聞
社團領袖談普選:「兩個前提」是普選特首的關鍵 (2013-04-27)
頂天立地:不容勾結外國勢力搞亂香港 (2013-04-27)
明刀明槍:李卓人煽動階級鬥爭摧毀香港繁榮 (2013-04-27)
盡快設立「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 (2013-04-27)
當前罷工事件不是孤立的工業行動 (2013-04-26) (圖)
廿四味:李卓人陷工友於不法不義 警方須依法制止 (2013-04-26)
解惑篇:普選提名委員會乃缺乏常識 (2013-04-26)
管見集:陳方安生扮代表商界所為何事? (2013-04-26)
《蘋果日報》危校謠言意在反賑災 (2013-04-26)
人性的光輝與李怡的冷血 (2013-04-26)
濫罵「抽水」有害無益 (2013-04-26)
來論:反對派反中泯滅人性 阻賑災傷害同胞感情 (2013-04-25)
廿四味:陳方安生組新政改平台所為何事? (2013-04-25)
李卓人嚴重毒化香港勞資關係 (2013-04-25)
救災為要 何苦相煎? (2013-04-25)
管見集:仇商鬥富勢必衝擊香港投資環境 (2013-04-25)
中產將是「佔中」最大受害者 (2013-04-25)
來論:《蘋果日報》蓄意散播謠言意圖阻止賑災 (2013-04-24)
廿四味:戴耀廷「佔領中環」與余若薇的「特首夢」 (2013-04-24)
社團領袖談普選:特首須愛國愛港 是前提是託付更是責任 (2013-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