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李卓人煽動階級鬥爭摧毀香港繁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7]     我要評論

卓偉

 高等法院昨日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貨櫃碼頭罷工工人及代表進入長江中心大樓內集會及叫口號,直至下周五。高院頒下臨時禁制令,說明李卓人發動的包圍長江中心行動,阻礙了企業正常運作,侵犯了私人業權,法庭必須依法制止。事實上,李卓人的包圍行動發展至今,已經超出了表達意見的範疇,肆意以各種惡毒、陰損的語言和行為去攻擊李嘉誠與一眾資方管理層,在長江中心門外懸掛大幅的李嘉誠橫額並寫上各種謾罵及詛咒,有示威人士更披麻帶孝拿著寫上「奠」字的燈籠巡行,惡毒攻擊莫此為甚。這些行為違反了基本的道德底線,目的是在社會上煽動階級鬥爭,挑起仇商情緒。然而,香港取得今日的成功在於有利營商的環境,現在李卓人之流肆意煽動仇商情緒,就是要摧毀香港繁榮,葬送香港的前途。

挑起仇商情緒 損害社會利益

 和黃昨日首次在報章刊登聲明回應貨櫃碼頭工潮,指李卓人自工潮以來,一直以不同藉口將行動升級,高舉階級鬥爭旗號,歪曲事實,旨在挑起仇富情緒,鼓吹以語言暴力,傷害及醜化集團主席李嘉誠。對於和黃的聲明,李卓人昨日辯駁指沒有挑動階級鬥爭,反指是和黃在事件中無拿出誠意云云。李卓人的說法是在睜著眼說謊。工潮持續了1個月,是職工盟堅持2成多的加薪幅度,罔顧外判商因此倒閉都不肯退讓;是職工盟多次以各種理由拒絕與外判商開會,令談判陷入僵局;也是職工盟不斷將工潮升級,由勞資糾紛變成政治抗爭,包圍私人住宅,衝入私人物業。這些行徑究竟是為了解決問題,還是激化問題,相信社會自有公論。李卓人罔顧工人手停口停的困境,堅持將工潮持續下去,理應譴責;而他騎劫工潮作為批鬥商界的棋子,屢屢策動違法抗爭行徑,更是破壞社會秩序,損害社會利益,市民對此已不能聽之任之。

 法庭接連對工潮發出禁制令,說明工潮已經變質,由勞資糾紛變成違法的抗爭;由爭取勞工利益變成煽動階級鬥爭,對社會秩序以及香港整體利益已經造成損害,因此才要發出禁制令保護私人業權。然而,李卓人至今仍沒有收手的意思,繼續包圍長江中心,迫使資方就範,繼續推工人作為政治鬥爭的棋子。李卓人此舉是要毒化本港珍而重之的勞資互諒互讓傳統,將勞資推向水火不容的境地;甚至勾結外國工會,利用其金援在碼頭挑動大規模工潮,讓這些外國工會可以乘機來港「插旗」,將外國已棄如敝屣的激進工業行動引入香港,目的是要激化勞資關係,在不同業界製造大量的工潮,煽動工人動輒以罷工迫使資方就範。而職工盟由於有外國工會的源源不絕支持,可以「銀彈戰術」將工潮不斷延長,並且以激進衝擊方式向資方施壓。但激進工潮的結果只會令本小力弱的企業難以支持,走上與高寶一樣結業收場的結局,甚至在工商界引發骨牌效應,工人加薪不成反而失去工作,李卓人根本是在出賣工人的利益。

搞文革式批鬥惹人反感

 必須提防的是,李卓人還拾起了文革式批鬥的糟粕,故意針對個別人士進行惡毒的人身攻擊,而李嘉誠作為本港商界的代表人物之一,便成為了李卓人以語言暴力傷害及醜化的對象,並且呼籲對其旗下的店舖進行罷買,包圍李嘉誠的住宅,包圍長江中心,妨礙企業的正常運作。這些行徑都說明李卓人之流是對人而非對事,所謂爭取工人權益不過是煽動階級鬥爭、針對李嘉誠的藉口。不過,所謂階級鬥爭是指階級之間的對立和鬥爭,往往是至死方休,在香港挑動階段鬥爭,在過去、現在、將來都沒有市場。香港的成功在於健全的法制、良好的治安環境、對私人業權的保障、互諒互讓的勞資關係等。挑動階級對立和鬥爭,只會帶給香港混亂和動盪,令商人不願留港、紛紛撤資,工商界的精力都花在應對此起彼落的工潮之上,導致本港經濟凋敝、失業率高企,走上「歐豬國家」之路,香港的前途與700萬人的福祉也將被葬送,這難道是市民樂於看到的嗎?

相關新聞
社團領袖談普選:「兩個前提」是普選特首的關鍵 (2013-04-27)
頂天立地:不容勾結外國勢力搞亂香港 (2013-04-27)
明刀明槍:李卓人煽動階級鬥爭摧毀香港繁榮 (2013-04-27)
盡快設立「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制度 (2013-04-27)
當前罷工事件不是孤立的工業行動 (2013-04-26) (圖)
廿四味:李卓人陷工友於不法不義 警方須依法制止 (2013-04-26)
解惑篇:普選提名委員會乃缺乏常識 (2013-04-26)
管見集:陳方安生扮代表商界所為何事? (2013-04-26)
《蘋果日報》危校謠言意在反賑災 (2013-04-26)
人性的光輝與李怡的冷血 (2013-04-26)
濫罵「抽水」有害無益 (2013-04-26)
來論:反對派反中泯滅人性 阻賑災傷害同胞感情 (2013-04-25)
廿四味:陳方安生組新政改平台所為何事? (2013-04-25)
李卓人嚴重毒化香港勞資關係 (2013-04-25)
救災為要 何苦相煎? (2013-04-25)
管見集:仇商鬥富勢必衝擊香港投資環境 (2013-04-25)
中產將是「佔中」最大受害者 (2013-04-25)
來論:《蘋果日報》蓄意散播謠言意圖阻止賑災 (2013-04-24)
廿四味:戴耀廷「佔領中環」與余若薇的「特首夢」 (2013-04-24)
社團領袖談普選:特首須愛國愛港 是前提是託付更是責任 (2013-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