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娶得好老婆天下無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阿 杜

 一九八四年TVB選出港姐冠軍是金髮碧眼的鬼妹高麗虹,初次上台自我介紹說:「我是香港、澳洲和意大利人混血,中文名是AMENA GODINSS,意思是來跳舞吧阿美娜,名字是意大利裔的爸爸替我改的,粵語則是廣東籍媽媽所教,我自幼讀中文中學(何東中學)畢業,所以英語粵語國語都難不倒我。」

 「嘩,好一個語言天才的鬼妹港姐,這使她下決心做一個楊紫瓊式的動作女星,沒有言語之隔閡。」

 為什麼要做鬼妹女打星?高麗虹說,我的金髮白皮膚可以打到荷里活去,這和普通做一個能打的港姐路子完全不同啦!

 一切都是藉口,其實看來「大哥大」洪金寶的魅力才是真的動力,別看當年洪金寶肥胖過人,實際上他從小是于占元動作班的帶頭領導人,十三歲開始拍動作片指揮三軍,很多師兄元華、元奎等都要聽他說話,而此時嘉禾拍過《獨臂刀王》、《唐山大兄》,鄒文懷和何冠昌深信出自洪金寶的指揮。洪金寶十六歲便接任嘉禾動作總監,小小年紀對人生已有感觸,「識貨」的女孩自然對這種男人生起崇拜,高麗虹便是由此而暗生情愫,一心便跟定了洪金寶做女門徒,她由崇拜而生愛,對「大哥大」全身心投入,卒之洪金寶放下了韓國髮妻捧定了高麗虹做《東方禿鷹》女主角,她的力爭做女主角終於成功了。

 最終洪金寶和高麗虹再婚,初期洪金寶手下對高麗虹全不服氣,認為她為爭當女主角而黏上大哥大,怎知高是真心喜歡,將洪的三子一女,視如己出,一心要帶大四個孩子而自己堅決不生。除此之外,高麗虹更投入商場,利用她中英文流利幫洪金寶搭線做貿易,要知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期大陸人對洋人都十分崇拜,高麗虹搭路做買賣十分成功,為大哥大的公司賺了不少錢。洪金寶再帶高麗虹移民美國,加入了「羅拔高洛斯小組」主演美國電視大片集《過江龍》,洪金寶拍西片全靠高麗虹做翻譯,由此躋身為國際巨星,高麗虹的幫夫運不可謂不大。

 高麗虹幫了老公忽略了自己,美國佬幾次請出山,她都婉拒,洪金寶拍戲和做生意,她都當通天翻譯,洪金寶地位越來越高,高麗虹自不然半退居幕後做個真正的「賢內助」,這種只求老公之成功毫不計較自己得失,是只有東方女人有的美德,實際上高麗虹的動作和女打星羅芙洛和梁琤等完全同一級,新藝城找她主演過《川島芳子》、《橫掃千軍》都十分勝任,可惜這個「鬼婆」現已正式收山不做明星而只做幕後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齊煙九點」之鵲華 (2013-05-08)
琴台客聚:從地下詩人到地上詩人的舒婷 (2013-05-08)
翠袖乾坤:巨鴨玩轉香港 (2013-05-08)
天言知玄:神相睡仙 (2013-05-08)
杜亦有道:娶得好老婆天下無阻 (2013-05-08)
隨想國:心 聲 (2013-05-08)
路地觀察:重審八十年代 (2013-05-08)
百家廊:枯枝綠葉迷天下 (2013-05-07) (圖)
琴台客聚:木 心 (2013-05-07) (圖)
翠袖乾坤:助養阿包 (2013-05-07)
海闊天空:建築與藝術並存 (2013-05-07) (圖)
生活語絲:廈門一日 (2013-05-07)
思旋天地:教科書電子化 (2013-05-07)
淑梅足跡:對「堅持」的反思 (2013-05-07)
百家廊:洛克菲勒精神 (2013-05-06) (圖)
琴台客聚:深深植根的觀念 (2013-05-06)
翠袖乾坤:莫以善小而不為 (2013-05-06)
跳出框框:因材施教 (2013-05-06)
杜亦有道:愈落後愈方便 (2013-05-06)
思旋天地:文化教育論壇 (2013-05-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