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走茶葉之路」考察駝隊從內蒙古啟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由20多名隊員帶領120峰駱駝組成的「重走茶葉之路」考察隊,本月7日從「神舟家園」——內蒙古杜爾伯特草原啟程。考察隊將穿越內蒙古、北京、湖北等省市自治區和蒙古國、俄羅斯、盧森堡等國家,最後抵達法國,全程2萬多公里。

 當日上午,「重走茶葉之路」系列活動出征儀式在內蒙古四子王旗杜爾伯特草原舉行,著名旅行家陳剛擎起寫有「重走茶葉之路、傳播中國文化、振興亞歐商道」的大旗率領考察隊出發,預計於18日到達呼和浩特。

 屆時,「重走茶葉之路」活動組委會將在呼和浩特舉辦「內蒙古大青山茶路仙子」民間海選等活動,樹立「萬里茶道節點城市」標誌碑,讓海內外人士進一步了解內蒙古曾經為中國茶文化傳播所作出的貢獻。

 據了解,「重走茶葉之路」活動由內蒙古茶葉之路研究會等單位發起舉辦。考察隊將利用8個月的時間,在國內沿途舉辦「茶葉之路論壇」、「走茶葉之路看美麗中國攝影大賽」等活動,在莫斯科舉辦「伊台斯商隊出使中國320周年大型紀念活動」,在巴黎舉辦「世界茶葉大會」等活動。

 從18世紀中葉到20世紀初,在中國北方草原有一條通向蒙古高原和西伯利亞腹地的「茶葉之路」。這條古代茶路的交通工具為駱駝,從呼和浩特出發,由二連浩特出境,途經烏蘭巴托、恰克圖等地,終點為俄羅斯貝加爾湖一帶,橫跨亞、歐大陸,綿延萬里。  ■新華社電

相關新聞
花開兩朵:「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兩地首度同場競技 (圖)
江西部分「非遺」傳承人 面臨「人死藝亡」困局 (圖)
「重走茶葉之路」考察駝隊從內蒙古啟程
香港財爺:動漫是香港文創產業生力軍
歷史與空間:華雲進香 (圖)
豆棚閒話:「屌絲」的起源
文藝天地•心靈驛站:種花種菜 (圖)
文藝天地•試筆:尊 重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麻 木
百家廊:閒雲野鶴羈鬧市 (圖)
琴台客聚:最後的輓歌
翠袖乾坤:世紀老千終成階下囚
天言知玄:非一般的才女李清照
生活語絲:談棄書
隨想國:碗碗情深
路地觀察:《瀨戶內少年棒球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