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財爺:動漫是香港文創產業生力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本月7日表示,動漫界是香港文化創意產業一支異軍突起的生力軍。

 曾俊華當日以「漫畫迷」為題在網上撰文指出,港府一直重視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近年來亦推出措施、增撥資源扶助,自2009年以來,「創意香港」辦公室透過「創意智優計劃」批出5500萬元(港幣,下同),資助40多個推動動漫業發展的項目,包括培訓人才及支援數碼娛樂科目畢業生就業;開發互動手機應用程式,為香港漫畫作品提供推廣及發行平台;資助和支援新進動畫公司製作原創動畫;以及在內地與海外市場宣傳香港的原創漫畫角色等。

 曾俊華指出,作為一個漫畫迷,他曾經邀請香港漫畫家,為財政預算案的諮詢工作製作漫畫。事實上,相關產業近年的經濟表現相當突出,在2011年,「軟件、電腦遊戲和互動媒體界別」的增加價值(value added)為327億元,佔文化及創意產業總增加價值的36.5%,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1.7%,就業人數達4.66萬人,佔文化及創意產業總就業人數的四分之一。

 曾俊華認為香港可借鑒美國與日本動漫界的成功不單只是經濟方面,更是向海外展示文化軟實力的一個重要工具。他指,一個漫畫人物只要能深入民心,所帶動的商機巨大,且極具持續性,是香港文化創意業界值得努力的方向。  ■香港中通社電

相關新聞
花開兩朵:「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兩地首度同場競技 (圖)
江西部分「非遺」傳承人 面臨「人死藝亡」困局 (圖)
「重走茶葉之路」考察駝隊從內蒙古啟程
香港財爺:動漫是香港文創產業生力軍
歷史與空間:華雲進香 (圖)
豆棚閒話:「屌絲」的起源
文藝天地•心靈驛站:種花種菜 (圖)
文藝天地•試筆:尊 重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麻 木
百家廊:閒雲野鶴羈鬧市 (圖)
琴台客聚:最後的輓歌
翠袖乾坤:世紀老千終成階下囚
天言知玄:非一般的才女李清照
生活語絲:談棄書
隨想國:碗碗情深
路地觀察:《瀨戶內少年棒球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