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世紀老千終成階下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查小欣

 世紀老千陳振聰為騙八百三十億港元遺產,偽造已故香港第一富婆華懋主席龔如心遺囑案審結,法官麥機智在判詞中指陳振聰是聰明騙子,利用龔如心孤單和傷心的弱點犯案,下流卑鄙,狡詐陰險,雖已從龔如心手中取得逾三十億元,卻無比貪婪,決意要得到龔如心整個生意王國,法官斥陳振聰貪心的程度是前所未見,令人難以置信,還要毀龔如心的名譽,侮辱兩人的情誼,他的所作所為令一個已去世的人無法再為所立遺囑的真正意願辯護,害得基金花數千萬元打爭產官司,法官痛斥陳振聰行為無恥、邪惡,並將屬於華懋慈善基金,用作鼓勵華懋員工子女進修增值、造福人類的錢,全部變成他獨享,手法極盡殘忍及壞透。法官形容這是他可以想像中最差的案件,重判陳入獄十二年。

 法官在法庭的判詞永遠一針見血,比很多高明編劇撰寫的對白精彩百倍,發人心省,大有共鳴。

 一如我在七月四日案件審結當日在博客專欄中預測,不少片商爭相將陳振聰真人真事拍成電影,暫名《陳振聰傳》,誰來演陳振聰超級負面的角色,有電影公司鎖定何家千金超雲分手男友陳山聰,應是取其形象具說服力,其人氣之負面可以想像,陳山聰對此不作任何回應,倒覺得陳山聰應接此戲,給自己一個絕地翻身的機會,比乾等好,起碼有收入,有宣傳谷人氣的機會,人在低迷的時候要會得放下身段。也有提議詹瑞文,純因其形象百變,扮甚麼似甚麼。

 其實演陳振聰的最佳人選是陳振聰,他在八六年冒認是兩間公立醫院醫生,用假糧單申請信用卡,騙取九萬多元,因貪得無厭,重施故伎遭揭發被捕,定罪後改名掩飾案底,並成為富豪,早已發揮影帝級的演技,敗在江山易改,仍舊貪得無厭,終變貧。

相關新聞
花開兩朵:「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兩地首度同場競技 (圖)
江西部分「非遺」傳承人 面臨「人死藝亡」困局 (圖)
「重走茶葉之路」考察駝隊從內蒙古啟程
香港財爺:動漫是香港文創產業生力軍
歷史與空間:華雲進香 (圖)
豆棚閒話:「屌絲」的起源
文藝天地•心靈驛站:種花種菜 (圖)
文藝天地•試筆:尊 重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麻 木
百家廊:閒雲野鶴羈鬧市 (圖)
琴台客聚:最後的輓歌
翠袖乾坤:世紀老千終成階下囚
天言知玄:非一般的才女李清照
生活語絲:談棄書
隨想國:碗碗情深
路地觀察:《瀨戶內少年棒球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