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向全社會負責 擴堆填迎難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出席「飛躍學童」獎勵計劃嘉許證書頒發典禮,強調擴建堆填區是必要的,特區政府會抱著負責任態度全面面對這問題。

——續做好運廢料減擾民 盼全港市民齊心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委會日前通過中止辯論擴建兩個堆填區撥款申請,令當局遭遇「滑鐵盧」。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堆填區擴建問題時強調,擴建堆填區是必要的,特區政府會抱著負責任態度全面面對這問題;同時,當局會繼續做好廢物廢料運往堆填區過程當中的工作,並希望全香港市民,包括這3區市民齊心、合作,以及希望大家理解。

梁振英昨日出席「飛躍學童」獎勵計劃嘉許證書頒發典禮後,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擴建堆填區工作是困難的,在任何一個社會都不容易,因為很多社區都說最好不要於他的區內進行;但每一個社會,跟特區政府一樣,都要迎難而上。「特區政府如果不迎難而上,也可以。我們完全可以避開這問題,將來再處理,但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所以這問題,我們要向全社會負責,不是只向那3個區的居民或者區議會負責。」

倡源頭減廢 仍需末端處理

 對於香港廢物處理問題,他認為,當局會提倡及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但是沒有一個社會,可把所有固體廢物,包括家居的、工商業的,以及建築業廢物廢料完全消滅。「因此,我們還需要於末端處理,意思就是說堆填,又或者焚化。」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繼續提倡及鼓勵大家源頭減廢,包括在社會上作大量宣傳,尤其是在廚餘減少產出方面。除此之外,當局會繼續做好廢物廢料運往堆填區過程當中的工作,盡量減輕途中對居民所造成的滋擾。「凡此種種,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努力,我們要建設好我們的城市,要處理好固體廢物的問題。」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多貓也多 (圖)
23同班生 集體抄網文 (圖)
商戶宣傳產品 「最」字隨時出事 (圖)
特首:向全社會負責 擴堆填迎難上 (圖)
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圖)
轉移資產 內地富豪熱買港保險 (圖)
滬百年監獄命懸一線 (圖)
華5艦首穿日北方咽喉 (圖)
江門紅頭文件盡釋核疑慮 (圖)
裁決掀爭議 美恐爆種族衝突 (圖)
玻總統斥華府侵高官電郵 (圖)
羅琳「變性」出犯罪小說 (圖)
湊仔減浪漫 最傷鶼鰈情 (圖)
政改做好前期 利諮詢取共識 (圖)
新東北遷拆不得已 茂波落區聽民意
黑點2車迎撼 「炮彈飛童」慘死 (圖)
台官兵藉口「已洗澡」拒救災 (圖)
上車客湧新盤 兩日速沽162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