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琳「變性」出犯罪小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鵑鳥在招喚》(暫譯)

——化名新書受激讚 穿煲後半日銷量升5千倍

 英國新晉男作家加爾布雷思4月推出首本犯罪小說,獲各界好評,指內容描述詳細,絕不像新人作品,但他非常神秘,一直未有露面。《星期日泰晤士報》追查後,發現這位神秘作家的真正身份,原來是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她前日承認用假名出書是要擺脫外界壓力,笑言原本希望不會那麼快被識破。

 新書《The Cuckoo's Calling》(杜鵑鳥在招喚,暫譯)之前銷量超過1,500本,雖遠遜《哈》動輒過千萬本的驚人數字,但以新人來說算不錯。昨日羅琳是真身的消息曝光後,該書立即登上英美亞馬遜暢銷書榜第一位,銷量半日內急增5,070倍。

同經理人編輯出版商露馬腳

 羅琳去年推出主攻成人讀者的小說《臨時空缺》,但評價參差,有支持者認為,批評該書的人只是不滿羅琳不再續寫《哈》,是對人不對事。

 羅琳表示:「原本希望繼續秘密地當加爾布雷思,因這令我感到釋放。能在無炒作和期望下出書,並以假名獲得評價,有無比樂趣。」有讀者擔心消息曝光後「加爾布雷思」會停止寫作,不過據報第二本著作已完稿,最快年底前出版。

 羅琳化名出書被揭發,應歸功於英媒見微知著。記者發現,宣稱是前皇家憲兵調查員的加爾布雷思,是經理人網站唯一無個人照的作家。此外,羅琳與加爾布雷思有共同經理人、編輯和出版商,加上經科學分析發現兩者風格相近,均成為記者「破案線索」。

債仔私家偵探 查超模自殺內幕

 《杜》講述退伍軍人斯特賴克轉當私家偵探後諸事不順,債台高築之際,獲聘調查超模蘭德里自殺身亡的內幕。斯特賴克從此捲入紙醉金迷、五光十色的世界,帶領讀者經歷娛樂圈的誘惑和假象。  ■《星期日泰晤士報》/《星期日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多貓也多 (圖)
23同班生 集體抄網文 (圖)
商戶宣傳產品 「最」字隨時出事 (圖)
特首:向全社會負責 擴堆填迎難上 (圖)
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圖)
轉移資產 內地富豪熱買港保險 (圖)
滬百年監獄命懸一線 (圖)
華5艦首穿日北方咽喉 (圖)
江門紅頭文件盡釋核疑慮 (圖)
裁決掀爭議 美恐爆種族衝突 (圖)
玻總統斥華府侵高官電郵 (圖)
羅琳「變性」出犯罪小說 (圖)
湊仔減浪漫 最傷鶼鰈情 (圖)
政改做好前期 利諮詢取共識 (圖)
新東北遷拆不得已 茂波落區聽民意
黑點2車迎撼 「炮彈飛童」慘死 (圖)
台官兵藉口「已洗澡」拒救災 (圖)
上車客湧新盤 兩日速沽162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