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點2車迎撼 「炮彈飛童」慘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拋出男童的新款客貨車後座設有安全帶。

——10歲仔無扣安全帶 拋出車被客貨車壓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客貨車司機假日接載胞弟一家5口聚天倫,豈料駛至荃灣德士古道天橋交通黑點卻禍從天降,對面線七人車司機疑失神越過雙白對線,客貨車遭迎頭撞翻,側趟門飛脫,坐門邊10歲男童疑未有佩戴安全帶,被拋出車外復慘遭客貨車壓住,家人雖負傷合力抬車將其救出,惟男童送院終傷重不治,其父母親、大伯及2姊弟亦全部受傷。警方已拘捕肇事七人車司機,正循多方向調查意外肇因。

 意外中慘死10歲男童黃進樂,於長沙灣聖公會聖紀文小學讀五年級。昨日與父黃×光(32歲),譚姓母親(30歲),12歲胞姊及4歲弟弟,擬趁假日與大伯一家聚天倫,昨午據悉由45歲大伯黃×亮駕客貨車,接載胞弟一家5口往遊玩,途中卻遇上橫禍,侄仔更告慘死。

一家5口天倫樂遇橫禍

 車禍現場為德士古道天橋、與青衣北橋相接的上落橋交界處近聯合貨運中心對開。上址雙線雙程行車,但中間未有石壆分隔,只設有影線及種上分隔膠柱。過往已曾多次發生越線迎頭對撼嚴重車禍,早被視為交通黑點。

七人車失控越線迎撼

 事發昨午3時15分,一輛載有4男2女及一名手抱嬰兒的七人車,由36歲男子駕駛,沿青衣北橋往荃灣,但駛至落斜位時突失控向右越過影線,撞斷多支分隔膠柱闖進對面線。適時黃家大伯所駕客貨車迎頭駛至,他見狀即扭左閃避,惟兩車仍迎頭擦撞,客貨車右側趟門被應聲撞脫,再失控左車尾掃斷上橋位分隔石壆前的路牌後,全車向左翻側,坐於左側趟門旁的男童黃進樂被拋起穿窗而出,復遭翻側客貨車壓住頭部及上半身。

 意外中客貨車其餘各人輕傷自行離車,七人車司機及乘客均無恙。親人驚魂甫定發現進樂被車壓住,立即集合2車全部成年人之力將客貨車扶正救出進樂。現場消息稱,進樂當時已氣若游絲,頭部流血不止。救護車趕至將傷者送往仁濟醫院救治,其中重傷的進樂須轉送瑪嘉烈醫院急救,惜延至傍晚5時54分終不治。

拘七人車司機 2車拖走檢證

 新界南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劉振銓表示,肇事2車司機均無飲酒,七人車司機承認因一不留神越線肇禍,他已因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拘捕扣查。警方會循多方面、包括是否有人無扣好安全帶、男童因何被拋出、七人車因何越線等展開調查;2車均要拖走待檢驗取證。

 過往曾多次發生奪命車禍,路面設計屢遭詬病的荃灣德士古道天橋,據悉原設計為2條雙程車道天橋,但第一條天橋於1993年建成使用後,另一條天橋卻一直擱置興建。至1999年環保署5名職員在天橋上遇車禍同死慘劇發生後,當時的運輸局發言人曾指出,因應道路盡可能減少的環保政策,加上5號幹線落成可紓緩汽車流量,故決定擱置興建德士古道餘下的一條天橋,但強調現存天橋路面設施符合道路安全標準。

 而路政署其後曾研究在類似德士古道天橋等「流量大、車速高兼方向相反,卻缺乏路中分隔石壆」的高風險路段,加建路中石壆以防慘劇再生。但因有關路段路面一般難以擴闊或加石壆,故決定只加裝膠柱作警示。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多貓也多 (圖)
23同班生 集體抄網文 (圖)
商戶宣傳產品 「最」字隨時出事 (圖)
特首:向全社會負責 擴堆填迎難上 (圖)
倖存女生:只想見媽媽 (圖)
轉移資產 內地富豪熱買港保險 (圖)
滬百年監獄命懸一線 (圖)
華5艦首穿日北方咽喉 (圖)
江門紅頭文件盡釋核疑慮 (圖)
裁決掀爭議 美恐爆種族衝突 (圖)
玻總統斥華府侵高官電郵 (圖)
羅琳「變性」出犯罪小說 (圖)
湊仔減浪漫 最傷鶼鰈情 (圖)
政改做好前期 利諮詢取共識 (圖)
新東北遷拆不得已 茂波落區聽民意
黑點2車迎撼 「炮彈飛童」慘死 (圖)
台官兵藉口「已洗澡」拒救災 (圖)
上車客湧新盤 兩日速沽162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