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可卡因痕跡處處 英國會淪毒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英國《太陽報》揭發英國國會所在的西敏宮內多個地點有毒品可卡因的痕跡,部分更在閒人免進的議員廁格,意味吸毒者可能不是等閒人士。該報指國會廁所會定時清潔,顯示吸毒者在廁格「充電」只是該報進行測試的數小時前,他們如何將毒品帶到安檢嚴密的國會成疑。報道揭示英國政界腐敗,料進一步打擊政客形象。

 該報接獲下議院線人報料後,以可卡因試紙在大樓多個廁所進行測試,結果在國會酒吧旁、上議院走廊、執政聯盟的保守黨及自由民主黨議員辦公室共9個廁所有所發現,試紙出現藍點,證明有可卡因。在下議院一個「毒廁格」內,記者在廁所板發現用卡片等分開可卡因粉末的劃痕。

歐思邦曾被指吸可卡因

 國會發言人表示,大樓是公眾場所,接待無數訪客,加上安檢重點是阻止武器運入而非偵測少量毒品,強調國會嚴肅看待濫藥事件,呼籲有需要的人尋求戒毒協助。英國據估計逾100萬人有吸可卡因習慣,冠絕歐洲。每克可卡因黑市價約42英鎊(約492港元),純度從8%至20%不等。財相歐思邦被指在1990年代吸食可卡因,但他矢口否認。

 數據顯示,國會大樓保安人員自2010年至今曾3次從訪客充公大麻,但非可卡因。德國電視台2005年亦曾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大樓發現可卡因痕跡,46個廁所中有41個有發現。 ■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嘴唇讀字摘八星 堅毅震撼香江 (圖)
圍城首誕狀元 屋h仔譜傳奇 (圖)
女狀元:「佔中」違法 絕不參與 (圖)
洪水橋擬建6萬屋 公營佔51% (圖)
二季GDP減速至7.5%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斯諾登獲和平諾獎提名
全美多市示威 一個判決引爆雙炸彈 (圖)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圖)
嫦娥二號突破深空5千萬公里 (圖)
「上訪媽媽」勝訴 未獲書面道歉 (圖)
台觀光收入創新高 陸客購買力最勁 (圖)
可卡因痕跡處處 英國會淪毒竇
曾鈺成倡立會 常與中聯辦打交道
不良營商新例無緩衝期 (圖)
貴價麥蘆卡蜂蜜加糖搵笨 (圖)
旅社接內地團或須保金80萬
甄妮大伯財困墮樓亡 (圖)
東涌樓劫 間間劈逾百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