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甄妮大伯財困墮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桌球界元老張亮聲一幀打桌球英姿。網上圖片

——桌球壇「化功大師」張亮聲 張人龍之子傅聲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已故武打影星傅聲兄長、在桌球壇享負盛名綽號「化功大師」的張亮聲,昨午被發現在上水彩園h墮樓身亡,身懷一紙遺書透露財困不開心,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並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將安排剖屍確定張的死因。

 案發現場為上水彩園h彩華樓,事發昨午2時13分,街坊突聞墮物巨響,探頭下望驚見一名男子在1樓平台倒臥血泊,連忙報警,惟救護員趕至證實墮樓男子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員乃以帳篷將屍體遮蓋展開調查。

父曾任立局議員鄉局主席

 警員事後在死者身上檢獲一紙遺書,內容大意透露因金錢問題不開心。警方調查後證實死者是張亮聲,懷疑他由高層的走廊跨越欄河墮下,無可疑之處,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將剖屍進一步確定死因。

 終年63歲的張亮聲,洋名Edmund,家勢顯赫,其現年91歲高齡父親張人龍,在上世紀1970年至1990年代曾出任立法局議員、區域市政局主席、新界鄉議局主席等重要公職,在政商界甚具影響力。

誼女桌球新星 兩奪世錦冠軍

 張亮聲活躍於桌球界,綽號「化功大師」,在本港桌球界堪稱元老級人馬。其誼女吳安儀人稱「四眼妹」,為本港桌球界新星,雖年僅22歲但已曾兩奪世界業餘女子桌球錦標賽冠軍。

 張亮聲亦是已故武打演員傅聲的兄長,傅聲原名張富聲,1971年考入邵氏演唱訓練班,翌年正式加盟邵氏成為合約演員,之後參演超過30齣電影,以動作片為多,並憑《朋友》一片獲得第20屆亞洲影展「最有希望男演員獎」。

 傅聲妻子是來自台灣的紅歌星甄妮,1983年7月6日晚,傅聲駕駛由甄妮所送的保時捷跑車,前往清水灣拍攝外景時,途中座駕失控撞山,傳聲身受重傷,送院延至翌日凌晨傷重不治,年僅28歲。

相關新聞
嘴唇讀字摘八星 堅毅震撼香江 (圖)
圍城首誕狀元 屋h仔譜傳奇 (圖)
女狀元:「佔中」違法 絕不參與 (圖)
洪水橋擬建6萬屋 公營佔51% (圖)
二季GDP減速至7.5%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斯諾登獲和平諾獎提名
全美多市示威 一個判決引爆雙炸彈 (圖)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圖)
嫦娥二號突破深空5千萬公里 (圖)
「上訪媽媽」勝訴 未獲書面道歉 (圖)
台觀光收入創新高 陸客購買力最勁 (圖)
可卡因痕跡處處 英國會淪毒竇
曾鈺成倡立會 常與中聯辦打交道
不良營商新例無緩衝期 (圖)
貴價麥蘆卡蜂蜜加糖搵笨 (圖)
旅社接內地團或須保金80萬
甄妮大伯財困墮樓亡 (圖)
東涌樓劫 間間劈逾百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