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倡立會 常與中聯辦打交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於今日中午歷史性地踏入立法會大樓,與包括反對派在內的一眾立法會議員一起共進午宴,大家面對面地直接交流。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於昨日刊出的人民網訪問中談到此次午宴,坦言中聯辦是中央政府在香港的派駐機關,與作為香港的立法機關、立法會應該經常打交道。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王志民及其他與立法會事務有接觸的中聯辦相關部門的部長,應曾鈺成邀請出席立法會午宴。立法會宴會廳會擺放5席至6席,主家席餐桌則會較大一點,使各主要政黨至少都有1名代表可以坐於該席,與張曉明和王志民交流。

 籲建經常的正常溝通途徑

 曾鈺成在昨日刊出的人民網訪問中指出,自己一直認為立法會的全體議員應和內地,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建立一個經常的正常的溝通途徑。「今天我們在立法會討論的事,幾乎全部、沒有哪一件事可以和內地完全沒有關係的。我們不能光是把我們的眼光看在香港這個地方,要是看不到內地,很多做出我們決定的時候,肯定是不全面的。」

 「我們有個說法,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這個不對,不應是這樣的,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誤會、猜測,這是不好的。」他又說,上一屆立法會搞的幾次到內地訪問、考察,每一次其實中聯辦都有協助,「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的派駐機構,代表中央政府來香港,我們作為香港的立法機關,應該經常打交道」。

黃國健籲反對派知所界線

 就有反對派議員稱,計劃於席間向中聯辦官員遞信,表達對政改的意見。曾鈺成認為,大家於席間談些甚麼,「我覺得不需要有甚麼規條」。在吃飯時,議員提出甚麼議題都可以,大家都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中交談,「我倒希望他們將來有更多不同的途徑接觸」。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理解反對派同事較少機會接觸到中聯辦官員,想借此機會表達意見,這是無可厚非的,並相信張主任會有胸襟接受他們的信件,但相信反對派也希望可與中聯辦有一持續溝通的平台,故他們應該知所界線,反映意見是可以的,但無必要做過激的行為,包括在現場展示示威道具等,以免影響這個平台的持續性。

 「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昨日稱,自己準備了一幅徐悲鴻畫作「愚公移山」複品送予張曉明,指徐悲鴻畫風糅合中西方法,可象徵香港社會,而「愚公移山」則寓意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聲言,會引述早前練乙錚的評論,向張曉明查問會否「雙規」特首梁振英,並提醒對方不要「干預」立法會。

相關新聞
嘴唇讀字摘八星 堅毅震撼香江 (圖)
圍城首誕狀元 屋h仔譜傳奇 (圖)
女狀元:「佔中」違法 絕不參與 (圖)
洪水橋擬建6萬屋 公營佔51% (圖)
二季GDP減速至7.5%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斯諾登獲和平諾獎提名
全美多市示威 一個判決引爆雙炸彈 (圖)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圖)
嫦娥二號突破深空5千萬公里 (圖)
「上訪媽媽」勝訴 未獲書面道歉 (圖)
台觀光收入創新高 陸客購買力最勁 (圖)
可卡因痕跡處處 英國會淪毒竇
曾鈺成倡立會 常與中聯辦打交道
不良營商新例無緩衝期 (圖)
貴價麥蘆卡蜂蜜加糖搵笨 (圖)
旅社接內地團或須保金80萬
甄妮大伯財困墮樓亡 (圖)
東涌樓劫 間間劈逾百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