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兜售「公安沉淪論」居心不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徐庶

 《蘋果日報》一直「盲撐」林慧思阻撓警察執法,「盲撐」林慧思用粗口侮辱警察,說成是「值得學習的楷模」,還攻擊退休警司維護法律的發言,對退休警司大力圍攻,說他違反了警察通例,企圖剝奪他的言論自由。

 《蘋果日報》這種踐踏香港法律、鼓勵講粗口侮辱警察的行為,突破香港市民的核心價值底線,市民群起維護香港法治精神,維護警隊尊嚴,譴責反對派喉舌顛倒黑白是非,使他們空前孤立,狼狽不堪。《蘋果》被全城鬧爆,立即轉移方向,昨日又發表社論說:「警察按照法律執法,是香港法治的守護神,我們支持香港警察公正執法」,「希望香港警隊能愛護香港,自珍羽毛,對林老師的『公安』的指摘引為警惕,而不是抓住她的一句無關痛癢的英文做文章。」

 《蘋果日報》狡猾的地方,就是轉移市民視線。彷彿他們從來沒有支持過林慧思講粗口侮辱警察,《蘋果》說,不要再追究講粗口的問題了,最緊要的是林慧思罵香港警察是「公安」,這一句話不是粗口,所以林慧思仍然是對的。「是警察還是公安,是兩制不同的最重要標誌。法治是自由的根本」,「警察保護人民,公安欺凌人民」云云。

 這是非常典型的扭曲作直。明明是警察按照法律執法,把對峙的兩方面人群分隔開來,並且拉起了封鎖線,這樣的處理是十分公正的,但是,林慧思卻橫蠻無理地攻擊警察。本來警察可以當場就拘捕林慧思,但現場的警長相當克制,並沒有採取拘捕行動。現在《蘋果日報》居然顛倒是非,把林慧思侮警說成是「公安欺凌人民」,可說是蠻不講理。

 為了醜化「一國兩制」,《蘋果日報》居然說「公安欺凌人民」,這不過是挑撥和分化香港和內地關係。內地每逢發生地震、水災、火災、各種意外,趕到第一線奮勇搶救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的就是公安;追捕悍匪、解救被挾持人質生命的就是公安。香港的市民在電視新聞中,經常可以看到公安人員救災的場面,看到他們在反恐、除暴安良、打擊犯罪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蘋果日報》的邏輯,就是內地什麼都是壞的,特區政府也是什麼都是壞的。長期以來,《蘋果日報》的新聞路線,就是凡政府都反,對於中央政府,更加有刻骨仇恨。林慧思干擾警察執法,把粗口加上了咒罵「內地公安」,動機都是抹黑香港警察。其敵視「一國兩制」,敵視中國政府的偏激心態表露無遺。《蘋果日報》理屈詞窮,企圖使用乾坤大挪移的招數,轉移群眾譴責教師講粗口的輿論焦點,這是不會成功的。到今天為止,林慧思仍拒絕道歉。《蘋果日報》還撰寫了「望警隊自珍羽毛,不要向公安沉淪」的社論,進一步攻擊和抹黑香港警察。這叫做冥頑不靈,錯上加錯。

 《蘋果日報》不斷地挑撥兩制對立,唯恐天下不亂,他們把矛頭指向警隊,企圖摧毀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鋼鐵長城,方便他們今後「佔領中環」,意圖是非常明顯的。警察忍辱負重,經常受到示威者的衝擊和謾罵,他們堅守法律底線,這一種專業操守,值得廣大市民敬佩。但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報紙,卻支持了林慧思敵視警察的觀點。《蘋果日報》的「警察不公論」,恰好說明了漠視法治,挑起矛盾,栽贓嫁禍警察,妄圖煽動香港市民敵視警察,是把香港「去法治化」的策略而已。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為何將林慧思吹捧為「香港榜樣」? (2013-08-08)
廿四味:《蘋果》兜售「公安沉淪論」居心不良 (2013-08-08)
和平集會受衝擊 警惕「佔領中環」 (2013-08-08)
解惑篇:「應使則使」與公共理財原則 (2013-08-08)
正確引導民意 共圓「中國夢」 (2013-08-08)
西方走廊:「恐嚇」失靈 華盛頓頻放「煙霧彈」 (2013-08-08)
懷念林福孫先生 (2013-08-08)
為了香港好 大家撐警方 (2013-08-07) (圖)
來論:揭穿林慧思偏激本質 還原辱警事件真相 (2013-08-07)
廿四味:反對派喉舌禁退休警員發言包藏禍心 (2013-08-07)
中國宏觀調控將更加注重整體性 (2013-08-07)
我同意「香港病了」 (2013-08-07)
政經多面體:「中國崩潰論」站不住腳 (2013-08-07)
激進衝擊和平集會須受譴責 (2013-08-07)
從圍堵旺角看「佔領中環」 (2013-08-07)
龍聲飛揚:教師不應示範粗鄙文化 (2013-08-06) (圖)
廿四味:教協為何不准警察對粗口辱警事件表態? (2013-08-06)
環球視野:唱衰中國 克魯格曼錯了! (2013-08-06)
志強時評:從音樂選秀節目看兩岸三地文化互動 (2013-08-06)
西座內望:辱警恫嚇家長 香港還是法治社會? (2013-08-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