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克儉透露,教局收到九成來電均指林的行為不恰當及不能接受。 梁祖彝 攝

——特首回應訴求按機制處理 吳克儉指不向校方施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鄭治祖)寶血會培靈學校「粗口辱警老師」林慧思,早前以不堪入耳的粗言穢語辱罵執勤警員,引起社會譁然,家長更擔心這種野蠻行徑會教壞學生。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校方在事發後收到數千封表達意見的電郵,局方亦收到1,400封電郵及150個電話,其中九成電話意見均指林的行為不恰當及不能接受,令特首梁振英十分關注事件,並應家長希望政府親自處理事件的訴求,才要求教育局提交報告。他強調,當局會在校方提交報告後進行分析,絕不會向學校施壓。

 為人師表,寶血會培靈學校老師林慧思不顧身份當街辱罵執勤中的警員,跋扈態度讓人側目,也惹起社會極大反感。吳克儉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在事發後,林慧思任教的寶血會培靈學校收到數千封表達意見的電郵,教育局也收到1,400封電郵及150個電話查詢,九成電話查詢的意見認為林慧思的行為不恰當及不能接受。

家長論壇表關注 盼政府處理

 他續說,梁振英在早前出席地區論壇時要求教育局就林慧思的失德行為提交報告一事,是因為在有關的地區論壇上,有家長反映了自己對事件的擔心和關注,並希望政府親自處理事件,而該事件屬教育範疇,故梁振英當時要求教育局按現有機制,客觀持平、中立地向他提交全面及最新的報告,這反映了梁振英對事件的關心,「純粹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吳克儉坦言,事件發生至今,「社會上的不同層面,包括當事人,都清晰說明這個行為是不可接受和不恰當」,當事人亦已作出道歉,故局方鼓勵應交由學校自行處理:教育局會根據現行機制,在校方提交報告後進行分析,再視乎情況由教局內部紀律小組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出建議。

老師訴苦憂損形象 吳稱個別案例

 吳克儉並透露,有校長及老師向他訴苦,希望林慧思事件不會影響教師的士氣及教師的形象。他指出,教師與其他的專業不同,社會對其道德要求會特別高,而林慧思辱罵執勤警員是「不幸的個別事件」,他相信香港整體教師專業水平很高,期望社會不會因為個別事件影響了教師形象,「老師的水平很高,應該受到尊重,在這個大前提下,我們希望將事情交回學校自行處理」。

 不過,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林慧思事件屬於「用口不用手」,不明白警方為何要將之交由重案組處理。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聲稱,事件原本正在淡化,但梁振英卻要求教育局局長提交報告,其後更由警方重案組接手調查,讓市民覺得香港變成「文攻武鬥」的社會。

前線受壓委屈 政府撐警必然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同一節目上聲稱,梁振英責成教育局調查林慧思更令人「感到不安」,「我明白好多前線人員感受壓力,不斷受挑釁委屈,特區政府撐警方是必然,但要了解事件根由並訂下容許的底線,不要增加警隊疑慮,否則『撐佢變成害佢』」。

相關新聞
內地放寬限制 來港郵輪勢倍增 (圖)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圖)
安倍祭拜鼓吹侵華狂人 (圖)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圖)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圖)
菲貨船撞沉渡輪31死171失蹤 (圖)
發改委否認「新四萬億」計劃 (圖)
養老金全國統籌2015年底實現 (圖)
「寬頻中國」計劃 家庭網速達1G (圖)
河南民警摔嬰 僅禁閉15天
日企設放逐室逼離職 (圖)
埃軍施詭計 斬草除根 (圖)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中情局證「51區」存在 避談外星人 (圖)
北區巴士線重組 乘客茫然 (圖)
45元睇私家醫生 明年萬人受惠
先茶後奶膺首位「雙料女茶王」 (圖)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