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報道)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正式展開4日的訪美行程,他昨日抵達夏威夷後,隨即與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會晤。五角大樓並公布,常萬全預定於美東時間19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會晤,其中將討論網絡安全等一系列議題。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昨日公布常萬全在美的訪問行程,指常萬全於16日(香港時間17日)抵達夏威夷,與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舉行會晤;17日將轉訪美國本土科羅拉多州,與美軍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查爾斯.雅各布舉行會晤。

 常萬全預定19日訪問五角大樓,與哈格爾舉行會晤。美軍新聞社援引沃倫的話說,兩國防長將討論中美關係、兩軍關係、雙邊問題、地區問題乃至網絡安全等一系列議題。而常萬全對美國北方司令部有興趣,也許是與其參與救災工作與軍民合作的獨特角色有關。

建新型軍事關係

 英文《中國日報》昨日引述解放軍軍科院中美防務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趙蔚彬上校說,常萬全此行的一個重要目標是要向美方說明何謂中美「新型軍事關係」。「中美必須放棄冷戰思維,放棄視對方為假想敵,透過合作來建立互信。」

 五角大樓高級官員表示,今年4月,常萬全與哈格爾已通過中美國防部直線電話進行通話;8月19日舉行面對面會晤,將延續中美防長之間的常規互動,反映出中美兩軍關係積極發展的本質。

 該官員又指,美方希望推動中美兩軍繼續就一系列問題展開實質性對話,從而深化務實合作,擴展相關機制,以負責任的方式處理雙方分歧。

加強互信減誤判

 常萬全訪美前夕,中國駐美國防武官徐南烽表示,2012年以來,中美兩軍關係發展取得積極進展,相信常萬全訪美將進一步加深兩軍交流,擴大共識,加強互信,減少分歧誤判,為兩軍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徐南烽強調,常萬全訪美是兩年之內中國國防部長第二次訪美。中方高興地看到,現在中美兩軍既有意願也有行動來進一步推進雙方關係,有理由相信,只要兩軍本著「尊重、互信、對等、互惠」原則,真誠交流,密切合作,兩軍關係一定能向前發展。

相關新聞
內地放寬限制 來港郵輪勢倍增 (圖)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圖)
安倍祭拜鼓吹侵華狂人 (圖)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圖)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圖)
菲貨船撞沉渡輪31死171失蹤 (圖)
發改委否認「新四萬億」計劃 (圖)
養老金全國統籌2015年底實現 (圖)
「寬頻中國」計劃 家庭網速達1G (圖)
河南民警摔嬰 僅禁閉15天
日企設放逐室逼離職 (圖)
埃軍施詭計 斬草除根 (圖)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中情局證「51區」存在 避談外星人 (圖)
北區巴士線重組 乘客茫然 (圖)
45元睇私家醫生 明年萬人受惠
先茶後奶膺首位「雙料女茶王」 (圖)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