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反黑行動中搗破黑幫操控賭檔,檢獲大批賭具。劉友光 攝

——2少年為數百元運K仔 「雷霆」行動無關圍城衝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警方近期展開代號「雷霆一三」全港反黑行動,致力打擊黑社會黃賭毒等收入來源,其中在元朗區共拘捕207人,檢獲價值逾30萬元毒品、攻擊性武器及賭具等證物,其中一名被捕13歲中學生涉在暑假為了數百元報酬,被無良毒販利用販運「K仔」,警方呼籲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慎防被人利用從事不法活動。警方又重申,今次行動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出席天水圍地區論壇時發生的衝突事件無關,兩者純屬巧合,亦無資料顯示被捕人士是否與論壇暴力事件有關。

 元朗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蘇振光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元朗被捕的207人,包括100男107女(13歲至71歲),他們涉嫌干犯傷人、勒索、縱火、自稱三合會成員、唆使他人作不道德交易、藏有攻擊性武器、經營及參與非法賭博、販毒、藏毒、無牌賣酒、違反逗留條件等罪名。被捕者當中包括2名年僅13歲和16歲少年,他們涉嫌收取數百元酬勞為毒販販運「K仔」。蘇振光表示,今次反黑行動與早前特首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地區論壇時的暴力事件並無關連,兩者純屬巧合。

出動數百警 共查21地點

 蘇振光稱,警方自上月23日起,展開代號「雷霆一三」全港反黑行動,其中元朗警區出動反三合會行動組等逾百警力,共搜查了21處地點,破獲多個非法賭檔及無牌賣酒場所等,檢獲證物總值逾30萬元,包括多支水喉通、730克「K仔」、17克冰毒、6克可卡因(總值10.7萬元)、7萬元賭款及20張麻將檯、逾200瓶啤酒及紅酒等。警方相信今次行動已破獲最少5個由黑幫控制的販毒集團,有效打擊區內2個活躍黑幫(和×和與十×K)的活動及收入來源,行動仍在繼續。

搜樓上吧掃毒 警拘10男女

 另外,警方今年5月至8月期間,亦於港島區展開代號「迸戰」反毒品行動,其間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人員根據線報,突擊搜查區內多間娛樂場所,包括銅鑼灣信德街一間樓上吧。行動中共拘捕10名涉嫌販毒男女(15歲至34歲),全部通宵扣留調查。行動中檢獲約18克霹靂可卡因、610克氯胺酮、約33克冰毒及4克海洛英,市值共約17.4萬元。

相關新聞
內地放寬限制 來港郵輪勢倍增 (圖)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圖)
安倍祭拜鼓吹侵華狂人 (圖)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圖)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圖)
菲貨船撞沉渡輪31死171失蹤 (圖)
發改委否認「新四萬億」計劃 (圖)
養老金全國統籌2015年底實現 (圖)
「寬頻中國」計劃 家庭網速達1G (圖)
河南民警摔嬰 僅禁閉15天
日企設放逐室逼離職 (圖)
埃軍施詭計 斬草除根 (圖)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中情局證「51區」存在 避談外星人 (圖)
北區巴士線重組 乘客茫然 (圖)
45元睇私家醫生 明年萬人受惠
先茶後奶膺首位「雙料女茶王」 (圖)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