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來到甘肅岷縣重災區梅川鎮永光村,走進災民居住的帳篷看望災民。 本報蘭州傳真

——考察重建探望傷者 途中遇3.7級餘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岳、朱世強 蘭州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17日)一路輾轉,來到今年7月22日發生6.6級地震的甘肅岷縣重災區梅川鎮永光村了解災後重建情況。當日傍晚,李克強還來到岷縣人民醫院,看望了在地震中受傷群眾和醫護人員。

 今年7月22日,甘肅省岷縣漳縣發生6.6級地震,造成95人遇難,1,300餘人受傷。岷縣梅川鎮永光村在此次地震中破壞嚴重,該村多處被地震引發的滑坡夷為平地,有僥倖躲過滑坡的房屋,亦成一片斷壁殘垣。從岷縣梅川鎮出發到永光村,沿著綿延崎嶇的山路有近20餘公里。

網友讚「普通公民交通方式」

 李克強昨天上午一大早從北京出發,2小時飛機換乘1小時汽車,再3小時火車,又換乘3小時汽車,輾轉近9個小時,抵達震中——海拔2,700米左右的高寒陰濕山區甘肅岷縣,考察災區過渡安置和恢復重建。

 岷縣位於甘肅省南部、定西市西南部,這裡地域偏僻,溝壑縱橫,信息閉塞,交通極為不便。距省府蘭州市267公里,距隴海鐵路隴西火車站120公里。

 李克強不辭艱辛深赴災區得到廣大網友的肯定。網友「Philemo」稱讚李克強此次赴岷縣災區考察「完全是一位普通公民選擇的交通方式」。

 就在前往災區途中的12時5分09秒,岷縣與漳縣交界 (北緯34.5,東經104.2) 再次發生3.7級地震。當地居民反映,此次地震雖有震感,但並不強烈。

探望小傷員勉好好學習

 當日傍晚時分,李克強來到岷縣人民醫院看望受傷群眾和醫護人員。地震後,這裡累計接診傷員653人次,目前,仍有7名重傷員接受治療。今年12歲的小傷員蔡健東在此次地震中受傷嚴重。李克強來到他的病床前,俯身握著他的手說,好好養傷,爭取盡快上學。經歷了這場災難,你會更加堅強,災難面前知識也是力量,一定要好好學習。

 岷縣政府辦公室稱,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受傷人員全部得到救治,已有787人出院,71人仍在住院治療,轉診傷員零死亡。

災區過渡安置有序展開

 目前,岷縣抗震救災工作已由應急搶險轉入過渡安置階段,並啟動了恢復重建工作。過渡安置各項工作全面有序展開,災區恢復重建規劃編制工作進展順利。在恢復重建中,岷縣以民生優先,率先恢復重建受災群眾基本生活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和基礎設施,切實提高防災減災能力。

 據了解,岷縣規劃恢復重建期為3年,規劃分一個總體規劃和教育、農村居民住房及村鎮建設、交通、水利、生態修復、扶貧開發、特色產業發展、地質災害防治等7個專項規劃,將重點研究解決農村居民住房及村鎮建設、地質災害防治、扶貧開發與重建結合、災後重建相關支持政策等問題。

國務院部署抗旱防汛

 在赴甘肅岷縣災區考察的前一天,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抗旱防汛、糧食生產形勢匯報並部署秋季農業重點工作等。會議指出,入汛以來,南方較大範圍持續高溫,部分地區旱情發展迅速,近日松花江又發生流域性較大洪水。黨中央、國務院及時作出部署,各方奮勇抗災,保障民生和農業生產防災減災工作有序開展。

相關新聞
內地放寬限制 來港郵輪勢倍增 (圖)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圖)
安倍祭拜鼓吹侵華狂人 (圖)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圖)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圖)
菲貨船撞沉渡輪31死171失蹤 (圖)
發改委否認「新四萬億」計劃 (圖)
養老金全國統籌2015年底實現 (圖)
「寬頻中國」計劃 家庭網速達1G (圖)
河南民警摔嬰 僅禁閉15天
日企設放逐室逼離職 (圖)
埃軍施詭計 斬草除根 (圖)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中情局證「51區」存在 避談外星人 (圖)
北區巴士線重組 乘客茫然 (圖)
45元睇私家醫生 明年萬人受惠
先茶後奶膺首位「雙料女茶王」 (圖)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