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有「中東CNN」之稱的半島電視台,後日正式登陸美國,並請來43歲著名華裔女主播Joie Chen等猛人坐鎮,希望將另類新聞觀點帶入美國,與當地主流傳媒一較高下。但在不少美國人心中,半島電視台是「反西方」傳媒,故此至今未有有線頻道願意播放,相信該台進軍美國之路將困難重重。

 Joie Chen於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工作近20年,並憑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爆炸案的報道獲得艾美獎。她2008年離開CBS後,轉任傳媒顧問工作,加入半島電視台後,將主持每日黃金時間的新聞節目《美國晚安》。

長篇深入報道做賣點 減廣告少八卦

 美國半島電視台每日將提供14小時的新聞、紀錄片和清談節目,24小時不停更新資訊,但最大賣點,是其他電視台沒有的長篇式深入報道。署任總裁說:「美國人喜歡關乎切身利益的深入報道,他們想要沒有預設立場、不會加插個人評論的報道,這正是半島電視台的做法。」

 為加強專業形象,該台將不會報道名人紅星花邊新聞,廣告時間亦較一般電視台少。電視台承諾報道美國國內新聞,並在其他台不重視的城市設置分社,但強調不會為了取悅美國觀眾,縮減招牌國際新聞篇幅。

 半島去年透過收購經營不善的有線頻道Curent TV,鋪路進軍美國。開台前更從多個電視台重金禮聘挖來不少傳媒精英。但由於電視台由卡塔爾王室資助,過往常播放恐怖組織「基地」及其領袖拉登的聲明,又在伊拉克戰爭等問題上猛烈批評美國,被視為「反西方」傳媒,能否獲美國觀眾接納成為疑問。  ■《每日電訊報》/《洛杉磯時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內地放寬限制 來港郵輪勢倍增 (圖)
1,400電郵傳教局 九成來電批「罵娘師」 (圖)
安倍祭拜鼓吹侵華狂人 (圖)
常萬全周一晤美防長 討論網絡安全 (圖)
李克強輾轉抵甘肅震區 (圖)
菲貨船撞沉渡輪31死171失蹤 (圖)
發改委否認「新四萬億」計劃 (圖)
養老金全國統籌2015年底實現 (圖)
「寬頻中國」計劃 家庭網速達1G (圖)
河南民警摔嬰 僅禁閉15天
日企設放逐室逼離職 (圖)
埃軍施詭計 斬草除根 (圖)
半島電視台美開播 華裔名主持坐鎮
中情局證「51區」存在 避談外星人 (圖)
北區巴士線重組 乘客茫然 (圖)
45元睇私家醫生 明年萬人受惠
先茶後奶膺首位「雙料女茶王」 (圖)
元朗大反黑拘207人 最細13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