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冒雨和工人合影。網上圖片

——與工人們親切合影 強調基層是企業財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 十八屆三中全會剛剛宣佈會期,習近平總書記昨日冒雨連續視察大連兩家企業,並與工人們親切合影。習近平指出,技術人員和工人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要抓好隊伍的穩定性,調動他們的積極性。隨著企業經濟效益不斷提高,工人待遇也要相應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大連船舶重工集團被稱為中國「海軍艦艇的搖籃」,而中國一重大連加氫反應器製造有限公司則是中國先進核電生產技術的代表之一。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昨日下午5時許,習近平總書記冒雨來到大連灣畔的大連船舶重工集團了解海洋工程裝備發展情況。看見總書記來了,工人們跑了過來。「總書記,我們最大的夢想就是和您合個影。」「好,那就照吧。」看工人們都沒有傘,習近平把自己打著的傘遞給工作人員,高興地和工人們合影。

 十多位工人把習近平圍在中間,他們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工人們穿著藍色的工作服,頭戴橘黃色安全帽,有的甚至已經被雨水打濕了大半衣服。雨水隨之灑落在習近平的身上,雖然天色有些暗了,他天藍色襯衣的雨水印跡清晰可見。

考察造船核電業

 據了解,習近平此次視察的第一站是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由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與薩摩亞茂盛投資有限公司於2006年合資成立,其中外方佔投資總額49%。公司主要生產大型自升式石油鑽井平台,設計能力為年產6台套。

 作為母公司,大連船舶重工集團被譽為中國「海軍艦艇的搖籃」。該公司是國內規模最大、建造產品最齊全、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特大型現代化船舶總裝廠。建國以來共建造了44個型號、822艘艦船,是中國水面艦船研製生產實力最強、為海軍建造艦船最多的船廠。

 傍晚,習近平又來到大連加氫反應器製造有限公司。

倡提高工人待遇

 看到技術人員和工人攻克難關鍛造出的一台台壓力容器,他高興地說,技術人員和工人是企業最寶貴的財富,要抓好隊伍的穩定性,調動他們的積極性。隨著企業經濟效益不斷提高,工人待遇也要相應提高。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工廠三三兩兩的燈光在遠處亮起。習近平微笑著與剛剛走下生產線的工人們一一握手。工人們頭戴藍色安全帽一字排開,汗水合著雨水浸濕了工作服。

 據悉,中國一重大連加氫反應器製造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2006年至今,承接了廣東陽江等10餘座核電站共計36台反應堆壓力容器和主泵泵殼的製造任務。目前,企業生產的大型鍛焊容器設備國內市場佔有率為90%以上。去年實現收入32.4億元,利潤4.2億元。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