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害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

 僱主夫婦涉以變態招數虐待印傭案昨續審,辯方提出10點反駁,稱印傭事主剪短頭髮只因她頭上生蝨、事主又試過頭撞牆和自殘等等,印傭全部否認。庭上昨播出印傭逃走時片段,可見她背著藍色背包及狀甚輕鬆離開,與她早前表示兩手空空逃走的講法有出入。印傭承認講錯,稱已忘記當天細節,但否認講大話。印傭又被爆出去年曾入稟追討欠薪及其他款項共11萬餘元。

 案中印傭Kartika Puspitasari(30歲)昨續接受辯方盤問,庭上並播出4段被告戴志偉(42歲)及區玉珊(41歲)現今住址、即大埔泰亨花園大門口的閉路電視片段,其中3段影片均拍到事主與女被告、其幼女及母親外出,可見女被告曾幫事主拿摺檯和雜物。辯方質疑事主其實有機會離開,她承認但最終都沒有逃走。

播片揭印傭說法有疑點

 另一片段顯示事主逃走當天背著背包離開,辯方指事主其實當時有拿化妝品及私人物品,並反駁她說被告扔掉她全部個人物品的說法,指藍色背包及她所穿的衣服全屬她自己;事主全部否認,稱當時太肚餓,又不敢拿被告家中雪櫃食物,因此背包內只裝著從垃圾桶撿出來的蛋糕及飲品。

女傭被爆曾入稟追欠薪11萬

 事主被揭於去年12月入稟勞資審裁署控告女被告,追討欠薪及其他雜項費用共11.7萬元,當中8萬多元屬拖欠的薪金。被告只同意支付事主於合約完結後乘飛機回印尼的機票、食宿費及有薪假期的薪金,總數共4,400多元,因此審裁署曾於今年3月下令女被告需支付此筆款項。事主堅稱已被欠薪2年,坦言期望可透過今次刑事檢控定罪追回薪金,寄錢回鄉養家,又聲稱逃走後已聯絡家人,得悉家人因她「失蹤」而向印尼警方求助。

剪髮因生蝨 無恐嚇禁錮

 辯方昨於庭上提出多點案情反駁事主前兩天的證供,直斥她「講大話」,指出2名被告均沒襲擊、綑綁、恐嚇及禁錮事主等等,所有言論均是誣陷,事主全部否認。主控透露將於今天增加控罪,並會修改其他控罪的日期及人物。審訊今續,控方將傳召一名醫生為事主傷勢及身體狀況作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