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聲琨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日報》報道,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昨天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鬆懈、鍥而不捨地抓好各項反恐維穩工作,努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反恐怖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郭聲琨在深刻分析了當前中國反恐怖鬥爭形勢後指出,加強反恐怖鬥爭,事關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事關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各地區、各部門要牢牢繃緊反恐怖鬥爭這根弦,切實增強憂患意識,著力強化底線思維,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標本兼治、綜合治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扎扎實實地抓好當前反恐怖各項措施的落實,為實現國家長治久安奠定堅實的基礎。

對付暴恐 露頭就打

 郭聲琨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緊緊圍繞建設平安中國的總目標,牢牢把握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總要求,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原則,按照積極預防、綜合治理方針,全面落實反恐怖鬥爭的各項措施,最大限度地將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最大限度地消除暴力恐怖主義的現實威脅,最大限度地剷除滋生暴力恐怖活動的土壤。要明確任務目標,突出工作重點,加強基礎能力建設,努力做到主動預防;加大打擊整治力度,形成強大威懾,堅決遏制暴力恐怖活動的囂張氣焰;做好防範應急工作,加強力量建設,提高應急處突能力;深入推進綜合治理,努力剷除暴力恐怖活動滋生的土壤;深化國際反恐合作,營造良好的反恐怖國際環境。

 郭聲琨指出,做好反恐怖工作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切實加強對反恐怖工作的組織領導,認真研究解決制約反恐怖工作的機制性、保障性問題,繼續加大對新疆反恐怖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資源,切實形成反恐怖工作的整體合力,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