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盛品儒離開時被大批傳媒包圍。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通訊事務管理局早前公布調查報告,裁定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干預亞視日常運作,並下令執行董事盛品儒須於下月2日或以前離職。亞洲會昨日發起「支持良心電視」集會,要求特首及行政會議撤回通訊局的調查報告。亞視高級副總裁葉家寶透露,亞視董事局已決定提出上訴,並會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調查報告的裁決。盛品儒則首度現身回應事件,表明未決定去留,但「願意為亞視犧牲」。

200人政總集會撐亞視

 亞洲會昨日聯同網上組織「傳媒監察網民自發」,在政府總部舉行「支持良心電視,反對政治迫害」集會,有近200人參加,包括約70名亞視藝員。他們高喊「亞視加油」、「(通訊局主席)何沛謙下台,盛品儒留低」等口號,亞視藝員更高唱《大丈夫》、《萬里長城永不倒》等歌曲。

 葉家寶昨日指,董事局已決定就通訊局的報告提出上訴,現已交由律師負責,並會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報告的有關裁決,但他未有指明是否提出司法覆核,也不揣測倘上訴失敗會如何處理。被問到決定上訴是否由王征授意,他強調這是「董事局的決定」。

 就調查報告要求盛品儒最遲於9月2日離職,葉家寶稱盛品儒「會戰鬥到最後一刻」,並一定會按「合情、合法和合理的程序」辦事。

魏秋樺:走「良心路線」有目共睹

 亞洲會會長魏秋樺表示,自4年前王征投資亞視以來,亞視走「良心路線」的成績有目共睹,認為通訊局對亞視施以史上最重懲罰是「政治迫害」,並向政府遞交請願信,要求特首梁振英及行會撤回調查報告。

 在集會尾聲,盛品儒在一片「留低!留低!」之聲下進入會場。他未有透露去留,「其實鬺琤憐釣M定(去留)前,我本應保持低調,但原來呢個集會,有咁多人係為髐銕蠽琣茖荂A所以我點都要趕過來」。

 他並語帶哽咽地說,對於各方一直以來的支持,令他很感動,覺得在亞視3年半來沒有白費,希望亞視員工和藝人緊守崗位做好本分,將亞視越做越好,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盛品儒全程發言不足2分鐘,隨即離開,但被大批傳媒包圍追問他何時離職,盛品儒僅拋下一句:「如果犧牲可以為魖視,就會以亞視利益為上,(我)願意為亞視犧牲。」

行會未收到亞視上訴申請

 截至昨晚8時,行會秘書處表示未收到亞視的上訴申請,又強調行會有既定程序處理上訴申請,但所有行會的議程、討論及相關程序均須保密。

 另外,「本土行動」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和范國威昨日「踩場」,抗議無貝M亞視「壟斷大氣電波」,要求政府從速發出免費電視牌照,警方將兩派人士以鐵馬分隔。范國威稱,撐亞視集會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而亞視欲以政治原因去推卸責任,是「非常廉價的藉口」,並聲言倘盛品儒下周一不肯離任,不排除會要求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跟進事件。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