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fb)前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要求fb提供資料,數量超過2.5萬項,涉及逾3.8萬用戶,其中以美國的要求最多,佔總數近一半。港府則僅提出一項要求,並獲fb提供相關資料;台灣提出了229項要求,其中涵蓋329名用戶的帳戶資料。

 fb在首份《全球政府資料要求報告》中指出,美國提出約1.1萬至1.2萬項資料需求,涉及約2萬至2.1萬名用戶,其中79%要求獲fb提供至少部分資料,包括用戶名字、IP地址和帳戶內容等。另有70個國家和地區提出約1.5萬項要求,盼fb提供資料協助政府調查。

美要求多過其他地區國家總和

 根據報告,冰島和香港僅各提出1項要求,獲得資料比率各為100%。台灣的229項要求,則有84%獲fb回應,比率僅次於冰島和香港。美國提出的要求總數較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總和還多,印度排名第2,共提出3,245項要求,涉及4,144名客戶,當中有50%要求獲fb提供部分資料。要求數量第3高為英國。

 fb表示,這份報告包括「為調查罪犯與國家安全目的所提出的要求」,但並無分項細說,並稱在美國,必須具備「有效傳票」、法院命令或搜查令,公司才會交出資料;至於其他國家和地區,fb僅在符合服務條款與可適用的法律下,提供帳戶紀錄。 ■facebook《全球政府資料要求報告》/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