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調查發現「人民力量」於政團排名中敬陪末席。圖為黃毓民、陳偉業及陳志全於答問大會上向梁振英叫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港反對派近期舉行多次示威集會均以混亂收場,據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15個在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主要政團中,73%主要政團的評分均較今年6月的調查下跌,其中表現最激進的「人民力量」,其最新滿意度評分跌0.17分,跌幅最大,其次為公民黨及「新民主同盟」,兩者各跌0.16分,相信與近期政團集會不時發生衝突及對峙有關。

 香港研究協會於8月14日至21日成功訪問1,081名18歲或以上市民,邀請他們對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15個香港主要政團的支持度評分,以1分為非常不支持,3分為一般,5分為非常支持。調查發現教協的最新評分錄得0.08分的跌幅,為2.80分,但繼續位居榜首;街工錄得0.11分的跌幅,得2.75分,繼續排在第二位;民協錄得0.14分的跌幅,得2.63分,繼續排在第三位。

訟黨「新民主同盟」跌幅大

 在被評分的15個主要政團中,11個政團的支持度錄得下跌,3個錄得上升,1個維持不變。其中,「人民力量」錄得0.17分的最大跌幅,得2.12分,排名下跌3級至榜末,其次為公民黨及「新民主同盟」,各跌0.16分,反映三者最近表現未能獲得市民的認同。

 被問及對整體政團5項表現的滿意度時,評分最高的是「監督政府」,有2.44分,較前下跌了0.09分,其次為「反映民意」的2.23分,跌0.10分,「議政能力」以2.21分排第三,跌0.11分,評分最低的則為「值得信任」,有2.11分,較前跌0.1分。

與近期集會衝突有關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昨日指出,市民對整體政團的各項表現評分連續兩次錄得下跌,反映市民對政團最近整體評價持續轉差,相信與近期政團集會不時發生衝突及對峙有關,加上所有政團的評分及各項表現的評分皆不足3分,低於一般水平,反映政團的表現與市民期望仍有較大差距,情況令人憂慮。

訴諸暴力不利長遠發展

 負責人表示,近年部分市民表達訴求時訴諸暴力的手法越見頻繁,此舉勢必弱化社會規範,不利社會長遠健康發展,故促請各政團在審視社會各項議題時,放下政治歧見,避免過激的政治行動,以社會長遠利益為依歸,繼續秉持理性和平的態度處事,為市民建立良好的民主典範,推動更優質的民主制度發展,重建市民對各政團的支持和信任。

相關新聞
美警告轟敘48小時 (圖)
敘戰雲壓垮新興股匯 (圖)
港股跌350點 今結算料波動 (圖)
南沙前海橫琴申設自貿區 (圖)
習近平冒雨大連調研 (圖)
新城多變「鬼城」 中央研收緊審批 (圖)
六成港人抗拒反對派激進言行 (圖)
越激進評分越跌 「人力」插水包尾 (圖)
粵鐵路網未來三年增五成 (圖)
嫦三12月初奔月 月球車裝脈衝雷達 (圖)
國家反恐小組成立 郭聲琨任組長 (圖)
喀什恐暴案 一名特警殉職
網絡傳送大腦訊息 《星戰》心靈感應成真
美fb索料冠全球 港僅一次
打鼓嶺堆填區污水漏入河 (圖)
磁帶票退役 港鐵推「智能飛」 (圖)
盛品儒:願為亞視犧牲 (圖)
僱主駁虐傭:頭撞牆自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