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方安生顛倒黑白急護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9]     我要評論

馬 彥

 繼李柱銘連日附和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最近有關香港政制的文章後,陳方安生日前亦高調唱和,認為有關文章不應受到行政長官梁振英如此強烈及負面的回應,甚至認為英國有權利密切留意《中英聯合聲明》執行情況云云。香港落實普選是中國範圍內部事務,陳方安生和李柱銘為英國獻媚解圍,說明這些英美在港代理人從無放過任何機會服務英美政府。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普選只會破壞香港普選和港人福祉,這些挑戰「一國兩制」、內外勾結的英美代理人必須懸崖勒馬,切勿低估中央和廣大愛國愛港者捍衛中國和香港利益、依法推動普選的決心。

曲解《聯合聲明》混淆視聽

 施維爾的文章表示英國為香港政制發展隨時準備提供任何支援,言論隨即受到社會各界嚴厲批評,陳方安生以新聞稿高調回應各方對英國的指摘,急於為英國政府解圍,反映她護主心切,她所謂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國有權利責任留意《聲明》的執行情況以及《基本法》落實進展,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第四款清楚指出,行政長官是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屬中央政府對港的基本方針及政策,當中並無提及英國或外國在香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中的角色;普選行政長官更是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內部事務,與英國無關,亦與任何外國政府無關。陳方安生為滿足英國介入香港事務的要求,倒過來怪責特區政府反應過敏,甚至曲解《中英聯合聲明》內容,為外國粗暴干預香港普選開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危害性不可忽視。

 陳方安生為英國護航,這和李柱銘力主英國有責任就香港普選表態的論調同出一轍,再次印證「維基解密」有關英美扶植港版「四人幫」的內幕。李柱銘聲稱,英美多年均無就香港普選問題上出聲,陳方安生謂梁振英反應過大,這是「此地無銀」、作賊心虛的說法。實際上,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多年透過香港的潛伏分子掌握各種情報,隨時藉各種黑材料,發動干擾特區政府施政的行動。英美就是透過陳方安生和李柱銘這些香港代理人,藉不同事件裡應外合,在香港借勢興風作浪,離間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感情,必要時又替英美政府解說立場,達致干預中國主權範圍內事務的目的。陳方安生再次高調說出維護英國立場的言論不足為奇。

培養在港代理 英國處心積慮

 陳方安生有「港英餘孽」稱號,英國是她的服務對象,這些代理人雖有香港身份證,卻不可能捍衛香港以至中國利益,更不可能推動香港達致普選。上世紀80年代中英談判香港前途之始,英國銳意培養在港代理人,吸收一些骨幹分子,參加核心組織,在公務員隊伍和工商各界形成一定的親英勢力。陳方安生出任首位華人布政司,師承英國情報部門出身的前布政司霍德,顯示她和英國情報部門關係千絲萬縷。

 直到現在,陳方安生仍熱衷各種有利英美介入香港普選的活動,今年年初便牽頭成立「香港2020」組織,成員中包括多名前港英高官及反對派的外國金主,組織名義上要收集和反映商界對政改的意見,實質就是這些前港英高官和外國金主協助英美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的跳板。這些組織服務英美政府,加緊協助外國勢力搶奪香港管治權,接連提出違反《基本法》與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方案,又與其他反對派在「佔領中環」和其他窒礙特區政府施政的事件上唱和。這些行動背後都看到了外國勢力的身影。

 陳方安生多年來在特區政府內部挑撥離間,在香港製造矛盾,甚至認同英國可監察《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落實情況,和李柱銘一丘之貉,讓英美亂中奪權。然而,普選是中央政府主動向港人提出的莊嚴承諾,香港推行普選已是《基本法》寫明的目標,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絕不允許外國插手干涉,為香港達至普選製造障礙。

相關新聞
落實俞正聲四點希望 使正面能量佔據主導 (2013-09-19) (圖)
廿四味:施維爾吹響進攻號角 令港英潛伏勢力曝光 (2013-09-19)
來論:李嘉誠反「佔中」 引起社會高度重視 (2013-09-19)
管見集:王光亞「守好三道門」釐清了政改大方向 (2013-09-19)
陳方安生顛倒黑白急護主 (2013-09-19)
港情港事:反「港漂」論排內自閉落後荒謬 (2013-09-19)
陳方安生更加暴露殖民主義政治代理人真面目 (2013-09-18)
廿四味:「反佔中者應撐佔中論」是強盜邏輯 (2013-09-18)
解惑篇:行政長官產生的四道門 (2013-09-18)
揚清激濁:善用CEPA效應共享其利 (2013-09-18)
「零距離」與「接地氣」 (2013-09-18)
毋忘日寇侵華史實 (2013-09-18)
藍天說地:理性發掘渠道 還港人一個公道 (2013-09-18)
李源潮會見香港公務員談話傳遞三條重要信息 (2013-09-17)
管見集:施維爾干預論與英國「支援」奪權的圖謀 (2013-09-17)
單程證審批制度行之有效 (2013-09-17)
政經多面體:需求浮動難測 置業量力而為 (2013-09-17)
來論:香港普選豈容英美干預 《蘋果》歪論暴露「誰是老闆」 (2013-09-17)
廿四味:李柱銘向英國獻媚顯露護主心切 (2013-09-17)
環球視野:英國干預香港普選 施維爾不打自招 (2013-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