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任何爭取普選特首的人,都須依法表達意見。黃偉邦 攝

——按《基本法》人大決定 秉法治精神表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昨日在報章撰文,質疑反對派策動的「佔領中環」行動,會把香港推向動亂的地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活動時回應郝鐵川的言論,表示特區政府明白市民對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有很大期盼,但重申必須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依法辦事,期望任何爭取在2017年達至特首普選的人,皆應以合法、合理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稱與市民一樣 樂見普選特首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頒獎禮後,被記者問到政府對郝鐵川指「佔中」會將香港推向動亂的言論有何取態。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明白市民及社會上很多團體,對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有很大期盼,她與普遍市民一樣,希望達至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但重申要達至普選目標,必須依法辦事,包括需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以及秉持香港一向崇尚及尊重的法治精神,故希望任何爭取在2017年達至特首普選的人發表意見,都要以一個合法、合理的方式來表達。

 林鄭月娥又說,在未來政改諮詢開始後,政務司司長擔當的角色是責無旁貸,她非常樂意主持及參與諮詢工作,至於詳細工作模式,則由行政長官梁振英說明。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聯儲官員放風下月退市
王毅:中美共推亞太良性互動 (圖)
軍報:中國有足夠實力捍衛釣島 (圖)
中秋豪宴遇冷 親民家宴受捧 (圖)
外國航天員有望登中國空間站
全台備戰地表最強風暴 (圖)
默克爾料連任 或組大聯盟政府 (圖)
美疑報復 一度拒委總統專機越領空訪華 (圖)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貴6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