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新iPhone九地開售 5C蝕讓無肉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憲龍、陳錦燕、古寧)蘋果公司新一代iPhone 5S及低階版5C昨在9個國家及地區開售。在悉尼、東京、北京、香港、巴黎、倫敦、紐約等地的專門店,均有不少果迷排隊,但盛況稍遜前數代iPhone。有香港水貨店主表示,金色5S「水位」最高,官方價5,588港元的16GB,收購價達1萬港元,賣家轉手即賺4,422元,但預計兩周後貨源逐漸增多,價格一定會下跌。

 以往中國內地遲過香港數個月開售新iPhone,今次卻成為首發地之一,原本令不少靠炒賣新機的香港小型手機店頭痛。但昨日在香港的蘋果店外,不少炒家守候,即場高價收機。16GB黑色5S炒價雖較為遜色,但收購價也有6,500至7,000港元。5C更慘,收購價只有約4,500港元,比官方價4,688港元更低,想易手隨時倒蝕逾100港元。位於先達廣場的瑪亞科技負責人Ken表示,昨日全日購得約30部新機,售出10多部,當中以金色5S最有價有市,但5C卻乏人問津。他稱今年銷情冷淡,較上次iPhone5弱。

內地香港「搶金」 傳增供貨

 今次新機中尤以金色5S最搶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由於內地及香港等市場對金色5S需求強勁,蘋果已要求供應商將金機產量提高1/3。

 部分香港用家日前透過電訊商預訂5S,當中金機較受歡迎。22歲吳姓大學生通宵未睡,希望在蘋果網站預訂金機,可惜已售罄,被迫轉訂銀色5S。適逢昨日是中秋節翌日公眾假期,在銅鑼灣希慎廣場蘋果專門店外,排隊人數看來較去年iPhone 5發售時多,吳先生取得5S後興奮不已,但指新機改進地方不多,若屏幕大一點會更好,不過自己用慣蘋果iOS操作系統,轉用Android手機太麻煩。

 本報駐廣州記者採訪電訊商的銷售活動時發現,由於當地金色5S供貨不多,而很多果迷喜歡金機,造成現場一度缺貨。張女士是其中之一,她凌晨約6時到場排隊,聽到前面的人在討論金色款沒貨,只好放棄,隔天再買;其他沒預約而排隊的人也只能掃興而歸。

東京人龍1公里 倫敦2700人排隊

 由於時差原因,澳洲搶先開賣新iPhone。在悉尼蘋果店,33歲印尼裔平面設計師古納萬率先購入全球首兩部5S,他大讚慢鏡拍攝新功能非常吸引,認為應用程式(app)改進是最大賣點,大屏幕及強勁硬件反而是次要。他今次提早20小時來排隊已進佔頭位,去年差不多時間只能排在逾20人之後,令他驚訝。部分果迷指5C開價739澳元(約5,387港元)太貴。

 日本東京死忠果迷毋懼颱風,上周已在店外排隊,警方估計昨開門時,人龍約長1公里。有民眾戴上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的面具排隊。新加坡電訊商Singtel表示,周三開始網上訂購僅4分鐘,所有金機已售罄。英國倫敦攝政街蘋果旗艦店外有最少2,700人輪候,調查稱當中93%準備買5S。

兩新機一冷一熱 食粥食飯睇5S

 分析師指,蘋果能否打破去年iPhone 5開賣首周末的500萬部紀錄,將視乎5S供貨能否應付需求,樂觀估計可賣出600萬至700萬部。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5S嚴重缺貨,5C則大量供應,在美國和內地也如是。5S缺貨原因眾說紛紜,消息人士懷疑蘋果試圖力推5C,但果迷不領情;另一解釋是5S供應鏈出現困難,可能是因指紋辨識技術;還有一說是5S處理芯片拖慢了生產。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聯儲官員放風下月退市
王毅:中美共推亞太良性互動 (圖)
軍報:中國有足夠實力捍衛釣島 (圖)
中秋豪宴遇冷 親民家宴受捧 (圖)
外國航天員有望登中國空間站
全台備戰地表最強風暴 (圖)
默克爾料連任 或組大聯盟政府 (圖)
美疑報復 一度拒委總統專機越領空訪華 (圖)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貴6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