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錦樑。曾慶威 攝

——啟德舉辦博覽 參展商推銷飛外地登船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王維寶)全球郵輪業務正急速發展,香港亦積極推動,啟德郵輪碼頭首個泊位於今年6月正式啟用,為香港郵輪發展寫下新里程,預計未來每年將為香港帶來15億至26億元收益。旅遊業議會主辦的本港首個郵輪假期博覽,昨日起一連3天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來自美國、日本、法國、挪威等世界各地的郵輪公司均藉機來港吸客、開拓新市場。雖然啟德要發展成為一個郵輪母港仍需至少1年至2年時間,但郵輪公司仍欲借助郵輪假期博覽向港人推銷乘坐飛機到外地出發,再享受郵輪假期的產品,目的地甚至遠達南美洲及南極等地。

 隨著啟德郵輪碼頭的落成及啟用,吸引不少國際郵輪公司的注視,除了希望於香港開拓新客源外,亦陸續將一些大型郵輪於本港停泊,甚至以啟德郵輪碼頭為母港,由香港出發往世界各地。一連3天的郵輪假期博覽共吸引17間國際郵輪公司及逾30間本地旅行社參與,向業界及市民推銷旅遊產品,預計將吸引約4萬人次入場。博覽會首天為業界日,今、明兩天則公開予市民參觀,其間亦會舉行逾30場講座,讓旅遊愛好者及業內人士互動交流。

蘇錦樑:善用機遇拓郵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主持開幕儀式時指出,亞太區郵輪業近年發展迅速,香港及內地對該種新興旅遊模式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區政府正要善用機遇,全力拓展郵輪旅遊。他又謂,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基建設施優良、接待郵輪乘客經驗豐富,未來將陸續有連接內地的大型交通基建落成,更便利內地遊客來港乘坐郵輪。

 蘇錦樑指出,啟德郵輪碼頭日後在香港郵輪旅遊發展將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政府、碼頭營運商及業界必須同心合力,向郵輪公司和旅客提供良好服務,奠定他們對新碼頭的信心。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亦指出,旅遊業議會將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出具成效的推廣項目以回應市場需求,從而把握香港郵輪業的增長潛力。

旅社看好郵輪遊前景

 雖然第二艘會使用啟德郵輪碼頭泊位的郵輪,下月中旬才會抵達,但不少郵輪公司及本港旅行社均看好香港郵輪旅遊的前景。康泰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指出,自從啟德郵輪碼頭啟用後,已有多間外國郵輪公司表示願意來港。

 為日本水晶郵輪代理本港業務的美麗華旅運總經理李振庭表示,現時本港的郵輪業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遠遠不及歐洲,但隨著歐洲經濟持續不明朗,更多國際郵輪公司轉移視線到亞洲市場,令亞洲郵輪業得以發展,估計2年後會有更多郵輪以啟德為母港。他又認為香港比上海更有優勢,「上海的國際印象不及香港,再加上本港知名的夜景,所以非常受外國旅客歡迎」。

美輪下年進駐啟德

 美國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香港代表林樹德指出,將於2014年國慶加開以啟德為母港的新航線,令更多旅客在來港參加郵輪團的同時,亦帶動他們在本港消費,「雖然截至明年已確定使用啟德碼頭的郵輪只有約30艘次,但不少正在研究的路線尚未公布,相信數字會不斷增加」。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亦推出特價船票,由港坐飛機往土耳其(自行前往)的「菁英星座號」12晚希臘群島及土耳其郵輪團,船票由1,950元起,再加上2,340元港口服務費、1,124元船上服務小費及1,116元其他稅項後,價格為6,530元,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工作人員表示,如相同行程在平時約需逾1.3萬元,「會場價」較市面便宜逾半。

南美南極團一人27萬

 法國龐洛郵輪亞洲區銷售總監屈子強指出,該公司的郵輪3年前開始拓展亞洲航線,相信香港市場具有發展潛力,未來會計劃將一些新款郵輪使用啟德,「由於航線要早1年至2年計劃,故最快亦要2015年才會到港。」此外,勝景遊亦代辦外國郵輪的16天或32天南極團,旅客需乘坐飛機到阿根廷,再坐郵輪遊覽南美洲及南極,一人團費最貴27萬元。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聯儲官員放風下月退市
王毅:中美共推亞太良性互動 (圖)
軍報:中國有足夠實力捍衛釣島 (圖)
中秋豪宴遇冷 親民家宴受捧 (圖)
外國航天員有望登中國空間站
全台備戰地表最強風暴 (圖)
默克爾料連任 或組大聯盟政府 (圖)
美疑報復 一度拒委總統專機越領空訪華 (圖)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貴6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